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出局纳德双双收益 纳达尔无限接近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0: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在费德勒爆冷出局前,同在多伦多参赛的纳达尔也结束了自己温网后的第一场比赛,他顺利地以6比4、6比2击败资格赛选手莱文。这场比赛胜利当然不会让温网冠军过分激动,只是得知费天王在第二轮就被淘汰后,西班牙人的心情难免要复杂起来。即便在下周的ATP排名榜上,纳豆还得继续当第二,但他和费德勒之间的积分差距从未如此接近过,如今他所等待的只是那个发起致命一击的时机。 

  在多伦多大师赛开战前,由于温网告负,费德勒的积分为6600分,而纳达尔只落后其770分。随着费德勒第二轮出局,他又将丢掉345个积分,如果西班牙人能在多伦多问鼎的话,两人之间的积分差距将被拉小到300分以内,这也就意味着,接下来的辛辛那提大师赛有可能成为男子网坛改朝换代的天王山之战。 

  从表面来看,费德勒在多伦多的失败是导致第一位置不保的直接原因,不过实际上,早在比赛开打前,美国著名专业杂志《网球》就预测过,今年北美硬地赛季有望见证纳达尔登基时刻。因为即使纳豆没能抓住两站大师赛的机会赶超费德勒,他也可以根据ATP积分更新的规矩,扣除掉去年两站大师赛的积分后实现超越。 

  去年费德勒在北美硬地上表现得相当出色,他只在罗杰斯杯输给过德约科维奇一场,拿下美网冠军的同时也创造了16胜1负的战绩,相比之下纳达尔只有可怜的6胜3负,最好成绩仅是罗杰斯杯半决赛。但去年的辉煌却给费天王眼下的积分带来了压力,根据规矩,辛辛那提大师赛后,球员们的更新积分将是扣除掉去年两站积分后的结果,而等到美网结束后,所有人的积分都只算今年的所得,如此一来,等到美网结束,费德勒要被扣掉1850个积分,而纳达尔只会被扣掉380个积分,瑞士人要想继续保持对纳达尔的领先优势,就必须取得比去年更好的硬地战绩,或者是纳达尔打得比去年还差,可是从现状来看,这种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 

  有趣的是,这场世界第一的争夺并不只存在于费纳二人之间,现世界第三德约科维奇也存在搅局的希望,他的现有积分为4930分,美网后被扣除的积分是1205分,他得净胜纳达尔1725分才有可能成为世界第一,虽然这是一项不可能的任务,但拿不到第一,小德依然有可能冲击到世界第二宝座,只是不知届时坐在这个位子上的还会不会是纳达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