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将会在何时卸任? 赛程挤压让纳豆登顶延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1:3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连续赢得法网和温网桂冠之后,纳达尔已是公认的“非官方”世界第一;不过,如果这个世界上还会有谁对此持反对意见的话,那便是世界第一本人。本届罗杰斯杯开赛前在被问及这个话题时,费德勒回答说:“从来就没有什么所谓的‘非官方世界第一’,我仍是世界第一;想真正拿到世界第一的排名会很难,他知道的。”而费德勒口中的“他”、西班牙人纳达尔则温和地回应:“现在我可不想考虑什么世界第一,我只是想在这里打出好的一站。”

  然而,当费德勒在多伦多首战被淘汰后,纳达尔登上世界第一已几乎注定,只是即将发生在这个硬地赛季哪一周的具体时间问题。本周的罗杰斯杯纳达尔若能够夺冠,他和费德勒之间的积分差距将从770分大大缩小为275分;而下周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上,如果纳达尔能够打入决赛而费德勒再次早早出局,纳达尔就将在积分上超越瑞士人。

  不过,在今年的北美硬地赛季中讨论排名的更替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由于奥运会对赛程的挤压,本赛季的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站比去年提早两周举行;这也就意味着,下周一的积分榜上,球员们都只是获得在今年赛事中所获得的分数,而去年赛事中所取得的分数却要到两周之后才将被扣除。辛辛那提大师赛,也将遵循同样的道理;而设立积分的奥运会的存在,将令积分的计算更加复杂。

  不过,这并不妨碍我们从大势上判断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在硬地赛季的积分形势。本周一的单打排名榜上,他们三人的积分分别是6600、5830和4945分,而他们在去年美网系列赛事中所取得的积分则分别为1850、380和1205分。如果将他们在去年美网系列赛事中所获积分扣除的话,他们三人在进入今年北美硬地赛季时的积分关系其实是:纳达尔5450分、费德勒4750分、德约科维奇3725分。

  这样算来,纳达尔的积分优势就非常明显了,他的这种优势就来自于去年在北美硬地中的平庸表现;毕竟,他去年在蒙特利尔、辛辛那提和纽约的总战绩只是6胜3负而已,而费德勒则是16胜1负。对于费德勒来说,他必须在这个硬地赛季比纳达尔多挣700分才能保住世界第一。考虑到700分相当于一个美网赛亚军,或是基本上相当于奥运会男单冠军加上一个大师赛亚军的积分,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数字;而费德勒在多伦多首战被淘汰,显然对于他保住世界第一难上加难。

  本赛季开始时,费德勒对纳达尔的积分优势还曾达到过1445分,如今却将很快化为无形。而在今年的多伦多、辛辛那提、北京和纽约四站中,纳达尔如果能够拿到其中一个甚至两个冠军,并且避免在其他赛事中被过早淘汰的命运,他就将确定能够在美网赛结束前成为世界第一,不管费德勒在此期间拿出何种表现。而对于费德勒来说,他将继续承受即便夺冠也可能失去世界第一排名的压力。

  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他必须在硬地赛季中获得比纳达尔高出1700多分的积分才能够挑战世界第一的排名;这意味着他必须获得所有赛事的冠军,并且还祈祷费德勒与纳达尔在尽可能多的赛事中早早出局。这显然是一个不可能的组合,但如果德约在硬地赛季能有良好表现的话,他将在他只有着相对较少积分需要保卫的欧洲室内赛季冲击更高的排名座次。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