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功亏一篑却显复活之势 最强塞雷娜要接海宁之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00:55  新浪体育
小威功亏一篑却显复活之势最强塞雷娜要接海宁之位



  新浪体育讯 虽然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决赛中,小威苦战两盘惜败姐姐维纳斯,痛失最终冠军奖盘,但是塞雷娜仍然在比赛中展现出来了良好的竞技状态,给姐姐施加了巨大的压力。

  小威在年初澳网的1/4决赛中不敌塞尔维亚好手扬科维奇,无缘再次在墨尔本公园登顶。但是小威在接下来所参加的三项比赛中都笑到了最后。班加罗尔公开赛上,小威击败姐姐维纳斯以及“瑞士精灵”施奈德斩获08赛季首冠;接下来,她又先后击败海宁、库兹涅佐娃、扬科维奇等实力派好手,在素有“第五大满贯”之称的索爱公开赛上顺利折桂;家庭生活圈杯的较量中,莎拉波娃与兹沃娜列娃两位红粉又成为小威夺冠之路上的垫脚石。三项冠军充分展现了塞雷娜在不同场地上的超强实力。小威一扫澳网失利的阴霾,再一次让WTA世界里的球员们刮目相看。

  携15连胜的余威,塞雷娜转战欧洲红土赛事。但是,2008年的泥地赛季或许注定不属于小威。在德国公开赛和意大利电信杯先后止步于1/4决赛之后,小威又在随后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大爆冷门,第三轮不敌斯洛文尼亚好手斯莱伯尼克,早早的坐上飞回北美大陆的飞机。虽然小威在赛前被看做夺冠热门,但是来到罗兰-加洛斯之后,美国名将一直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发挥难以让人满意。所以小威在法网之后选择和朋友去夜店寻找一些刺激,希望借机让自己能够尽快的走出法网过早出局的阴影。

  与前几个赛季一样,结束了红土赛季的征程之后,小威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就来到了温布尔登。在这片草地上,小威有着出色的战绩,两个冠军在手的她又一次成为了舆论眼中的夺冠热门。在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先后被爆冷出局之后,小威经受住了考验,成功的突围上半区,与姐姐会师决赛。在这两个星期七场的战斗中,小威打出了精彩的网球,也打出了十足的霸气。第三轮对阵前赛会冠军毛瑞斯莫,塞雷娜展现出了十足的攻击力和对于关键分的把握能力,有惊无险的击溃法国名将进入到16强。1/4决赛面对淘汰了库兹涅佐娃的A-拉德万斯卡,小威廉姆斯用强大的发球和咄咄逼人的进攻始终压制着这位波兰天才少女,最后送出一枚鸭蛋强势晋级。接连爆冷淘汰了伊万诺维奇、扎维、瓦伊迪索娃的中国金花郑洁也没有能够阻挡赛会6号种子前进的步伐,即便郑洁在第二盘中也曾经打出精彩的大斜线以及网前截击,但是14记ACE仍然帮助塞雷娜成功的开启了决赛的大门。

  决赛的失利并不能掩盖小威出色的战斗力。从技术角度来说,塞雷娜在全英俱乐部强劲的发球依然不逊于当年巅峰时期的状态,时速超过120英里的的发球对其来说绝非难事;同时,落点分散、线路刁钻的暴力正手进攻也让塞雷娜在比赛中可以风卷残云般的狂捞分数。显然,小威在温网上的表现有让我们想起了02、03年巅峰时期的她,女子网坛的暴力皇后又以一种强势回归的状态重新杀到了我们的面前。

  可以说,07年的女子网坛几乎被海宁所垄断。但是昔日的“铁血女皇”已经挂拍,莎娃、伊万、扬科、库兹娃等人为世界第一的位置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然而令人遗憾的是,作为温网前四名种子选手的她们竟然没有一人能够进入08年温网的八强,其中伊万、莎娃更是早早的在第一个星期便结束战斗,多少有点说不过去。塞雷娜在温网的强势表现也在一定程度上告诉这些后起之秀:你们要想抢班夺权,还稍微早了一点。

  小威在草地和硬地这类快速球场有着巨大的优势。即将到来的北美硬地赛季,小威同时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相对于新生代对手伊万、莎娃而言,最近小威的状态显得更为稳定一些。最为重要的是,只要塞雷娜保持一颗渴望胜利的心,那么她完全有实力夺回那远离自己已久的女皇宝座。

  (Darc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