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克服慢热展现“女皇”霸气 小威落败输在心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23:22  新浪体育
大威克服慢热展现“女皇”霸气小威落败输在心理

草地还是大威的地盘

  新浪体育讯 在这场大威与小威的家族内战中,维纳斯-威廉姆斯击败了妹妹,捧得了自己第五个温布尔登的银盘。整场比赛中,维纳斯曾在开局遭遇慢热,但是“草地女皇”最终战胜了网对面的妹妹和场内的风,直落两盘获胜。

  比赛由大威率先发球。一上来大威的发球状态不佳,可能是受到了场内风的影响。而小威则展现了接发的良好状态,以一记二发接发直接得分得到第一分。在底线对攻上,大威的击球相对妹妹来说欠缺一些稳定性,同时开局阶段脚步也略显迟缓,而小威在的底线上基本控制了节奏,轻松破发。接下来的发球局中,小威不仅展示了良好的发球状态,而且底线和网前也频频出彩,十分轻松的拿下。第三局中大威似乎有些紧张,以双误开局,不过维纳斯及时提升了状态,在提高发球状态的同时频频勇敢地来到网前用截击干净利落地结束一分。逐渐适应了场上局面的卫冕冠军也随即加强了抢攻的力度,接发站位十分靠前。

  第一盘的后半段,大威在稳定了发球状态的同时接发和底线击球的状态也有所恢复,开始给妹妹的发球局施加压力,并最终反破成功将比分扳平。第9局中,双方在底线和网前展开了多分的争夺,大威最终用大力的发球抵挡住了妹妹来自接发和底线的攻势,艰难保住发球局。反倒是在12局中,久攻不下的小威似乎出现了急躁的情绪,失误偏多的同时发球也出现了波动,最终被大威破发以5-7丢掉第一盘。

  第二盘中,大威一上来延续了不断提升的发球状态。虽然塞雷娜在接发和底线对攻中不断有精彩的底线制胜分和穿越出现,但仍然未能在姐姐的发球局中取得破发。第3局中大威的发球状态出现波动,一发成功率持续偏低,小威抓住机会用又深又快的回发球压迫,同时在网前也有多次精彩截击,可惜塞雷娜在关键分上不是接发抢攻失误就是穿越下网,浪费了多个破发点才艰难破发成功。不过接下来,小威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面对姐姐的压迫也是送出不少失误,被大威反破追平比分。第5局中小威过度依赖发球和底线强攻,但是大威的底线大范围跑动防守十分出色,一度拿到破发点,可惜遗憾的错过了。第10局中,小威在连续失误之后情绪变得十分无奈低落,而大威抓住机会利用一次底线多拍相持拿到连续两个赛点,虽然小威以ACE挽救了第一个,但是在第二个机会上,大威终于拿下,赢得了个人第五个温布尔登的冠军头衔。

  统观本场比赛,小威在技术环节上并不逊于姐姐,发球、接发和底线对攻都曾在某些阶段占据优势。而且在两盘中,塞雷娜都是率先破掉了姐姐的发球局。然而这场比赛中的小威,全然没有对阵其他选手时那样的霸气,全场出现了多次情绪波动,流露出无奈或者急躁的心情,这集中表现在每盘的最后一局,小威都是在有望追平比分的情况下遭到了破发,彻底丢掉了这一盘甚至是整场比赛。而相比之下,维纳斯的表情一直比较镇定,即便在开局遭遇习惯性慢热,大威也是在逐渐找回状态后将比分反超,或许这就是“草地女皇”来到自己领地的自信吧。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