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称纳达尔硬地实力待检验 让我们期待草地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2:19  新浪体育

  记者:你确定吗?

  费德勒:如果我说不会让你高兴些,那我就说不好了。不过让我有答案选择,我会说是的。(笑)

  记者:今天球迷几乎都站在你这边,感觉怎么样?

  费德勒:我得分的时候确实如此,不过没你说的那么多。拥有球迷的支持,也让我倍加希望自己能发挥得更好一些,我认为如果比赛更加接近,球迷的加油声会对我帮助更大。但是没能和拉斐尔的比赛中做到这一点,没能让球迷参与到比赛中来,这是我的错误。

  记者: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意识到,或者已经明白自己不得不面对一个出色的纳达尔?

  费德勒:我认为他一开始就非常好,因为我的发球并不太差。但是他的接发水准令我相当惊讶,我在发球局时领先非常困难,比平时要困难许多。

  我认为这是我输掉比赛的原因,因为一旦我能把握自己的发球局,我就能给他的发球局制造压力。但是他总是持续地破发,当我在两盘落后,第三盘0-4落后的情况下,我就知道自己已经无能为力。

  记者:这个比分无疑是令人难以接受的,你能接受吗?

  费德勒:今天这样的比赛容易出现这样的比分,因为整场比赛你会发现自己一直都是无能为力,你不可能获胜。我认为纳达尔也知道这一点,这也是他最后夺冠时反应很平静的原因。有时候接近胜利的失败反而是更难受的,今天,我很早很早就种下了失败的种子。

  记者:纳达尔在红土上比你强,那么他在草地上是否正在接近你?

  费德勒:我们在温网只打了两场比赛而已,但是我们在红土上交手的次数却很多,我不认为我们在硬地上会时常相遇,但是他的确是一个不断进步的选手。

  今年我也在进步,但是我认为我必须更努力地从病情中恢复过来,年初它给我带来了不少麻烦,这也是我缺乏训练的原因。这种情况和纳达尔在2到3年前所经历的差不多,当时他受伤了,你知道,我正在复苏的路上。

  要达到最高水准我必须更加努力,就像我过去所做的那样,他在草地和硬地上,是否会更加强大,这个需要拭目以待。

  记者:在罗兰-加洛斯击败纳达尔可能吗?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越来越困难的事情?

  费德勒:当然非常困难,你必须相信这个事实,这也是我努力想做的,但是他今天的比赛方式让一切都变得异常困难。他在罗兰-加洛斯有令人生畏的感觉,他从来没有输过球,他唯一一次不在这里是由于身体有伤,很多人都想过击败拉斐尔,但是我并不认为他们可以做到击败纳达尔。

  记者:想象一下现在如果是2009年,两个冠军让你选择,法网还是温网?

  费德勒:我不想再回答这样愚蠢的问题,它们太愚蠢了。

  记者:为什么?

  费德勒:因为我想赢得一切,没有偏好。

  记者:你提到了自己赛季初遇到的疾病和苦难,并说自己现在尽一切努力恢复到最佳水准。但是我们在来到法网后,总是听到你说自己的身体已经恢复到了100%,那么现在告诉我们实情,为什么你对我们大家说谎,你诚恳地告诉我们,你是不是处在最佳水准,就是生病之前的水准?

  费德勒:老实说,我的身体状态不错,但是事情变得比过去要复杂。他不再像过去那样回出落点浅的球,我不能再像过去那样攻击他的正手,他变得非常具有侵略性,因此越来越困难了。

  我和他战斗,从身体角度来说,对我没有任何问题,但是他今天的确比我要强大,我的确不想让他轻易得分,但是这和身体与精神状态没有啥关系,他就是比我强。

  记者:你现在还是NO.1,这仍值得欣慰。

  费德勒:谢谢,我很高兴你这么说。

  记者:但是你是否感受到了年轻选手的挑战了?

  费德勒:是或者不是,我既和年轻选手打,也和比我年纪大的人打,但是他们都变得更强了,比如说休伊特。就像我刚刚参加职业比赛时,我必须和阿加西、罗迪克与费雷罗打球,然后就是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现在又冒了出来,他在本赛季的大满贯中至少都打进了四强,所以,对于你的问题,我只能说是或者不是。

  看到这么多年轻选手涌现,是一个巨大的动力,也是一项巨大的挑战。我对自己下半赛季仍然充满信心,这也是我为什么关注草地的原因。我们再看看排名榜会发生什么,拉斐尔打得很好,没有错,不过红土赛季已经结束了,就让我们看看接下来发生什么。 (贝贝/Jean)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