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赢法网的信念不会动摇 我坚信自己草地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2:19  新浪体育

  Q:你认为输球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费德勒:我没有打好比赛的开局。最关键的是拉法今天的发挥,毫无疑问他今天打得棒极了,他基本上没有非受迫性失误。他一直处于进攻,他一击致命。在防守方面,他打出了一些令人不可置信的击球,我只能称赞他在过去两周和今天的惊艳发挥。

  他取得胜利也很不容易,但是他处理得太好了。在重压下却仍然能发挥得这么出色,他充分显示出他是一位伟大的冠军。

  对我来说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我仍然能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而没有抱着‘天啊!我今天居然没有一点机会’这样的心态,实际上我在今天第二盘还是有机会的。

  不过现在一切都不重要了,我会对接下来的草地赛事充满期待。我想我会在本赛季的下半年取得更出色的成绩。

  Q:你会因此而对‘我能赢得法网冠军头衔’的信念发生动摇吗?

  费德勒:当然,经历了这样一场失利后,你不会再希望在明天还跟拉法比赛的。你会期待明年还回到这里,而你猜想拉法明年也会回到这里。

  比赛不会变得容易,不过我仍然相信以积极的心态、刻苦的训练会产生好的结果,而不是像去年12月份到今年2月份这期间一样,训练时断时续。我希望这或许会帮助我在明年取得比今年更好的状态。不过我仍然能感觉到自己在不断进步,对拉法来说也是如此,所以就让我们看看明年的这个时候会发生些什么。

  Q:四周后的今天(温网),你或许还会在决赛中和纳达尔再度相遇,你认为自己会占有心理优势吗?还是因为今天的失利会让你的心态发生改变?

  费德勒:Um,我在决赛的第三盘被拉法以6-0横扫。不过此前我也在决赛中这么击败过他(07年的汉堡,费德勒2-6 6-2 6-0击败纳达尔)。但是这并没有真正拉近我在红土上与他对抗的距离。

  五年来我还没有在草地上输过,是五年还是六年我也记不得了。我仍然坚信自己在草地的实力,我是温网的最大夺冠热门。草地和红土的差别很大,即使输也会打4-5盘才输,而不是像今天那样一点机会都没有。我并不认为自己会在心理上受到很大的影响。

  Q:你会参加哈雷草地公开赛吗?

  费德勒:是的,根据赛程安排我会去参加这站比赛。

  Q:罗杰,你是世界上第二棒的泥地选手,随着漫长的泥地赛季和你跟拉法之间第四次法网决赛交手的结束,你是不是有点儿欣慰这个泥地赛季终于落下了帷幕?

  费德勒:并不是这样的,泥地赛季最艰难的在于头3-4周的比赛,它并不是那么轻松,因为人人都在谈论着巴黎,讨论谁是夺冠热门。能成为人们的谈资感觉的确不错,至少意味着你打得不错,不过有的时候却有点过头了。但是一旦法网开赛了,一切都归于平静,你也开始集中精力比赛。现在我感觉更加放松,一个月前我觉得选手们并不会感到轻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