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采访实录:输在开局 我依然是温网夺冠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晚(巴黎当地时间8日),200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在罗兰加洛斯进入落幕日压轴大戏的最后演出,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令人惊讶的直落三盘,以6-1/6-3/6-0的比分横扫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球王费德勒,这也是他连续第三年在男单冠亚军的争夺战中击败后者。自此,纳达尔以28战全胜的惊世统治力成为继瑞典老球王博格之后,完成了法网男单四连冠的壮举。以下是费德勒赛后详细采访:

  Q:当你走上赛场的时候,这可不是你所期望的最终结果。

  费德勒:是的,的确没料到会这样。我一直希望会有一个美好的结果,毫无疑问,你知道。但是拉法今天打得太好了,让我打得很艰难。这是一场惨痛的失利,不过我已经努力过并期望过,但这是远不够的。

  Q:相比去年的今天,你觉得纳达尔有没有进步,而你却有所变化?

  费德勒:我的意思是,我认为他打出了一场相当出色的比赛。你知道,在过去的两周时间里他几乎对每一位对手都占据了统治优势。所以我认为他无疑了有进步。

  我一直都有这样的感觉,他的比赛和第一次我们俩在巴黎的半决赛中那场有截然不同,他的防守更好了,进攻也更出色。

  当你不能打出自己的风格,而他却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时,比赛就会完全按照他在底线的进攻方式发展,有的时候比分就会落得像今天这样。很显然这对他的对手来说是非常痛苦的。

  Q:很遗憾,罗杰。 第二盘一度打到3-3了,你甚至取得了一个破发机会,能将比分扩大至4-3领先,而纳达尔此时打出一个吊小球(dropshot),你没有将球救起来,你的一记反手制胜球却挂网。此后还有一关键局你也失利了,是这样的吗?

  费德勒:这样回想起来,是的。我根本没想到自己会打丢这记反手球,根本没想到它会落网。但是你又能做什么呢?我想这是我最佳的机会,如果没有错失这个机会,或许你能完全改变整场比赛。

  但是今天最让人失望的是,比赛从来没有过真正的接近,而我却认为自己在过去的几周和几个月时间里发挥出极佳的水平。尤其是我从过去这半年时间中恢复过来,我很高兴自己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但从今天输球的方式来看,我无疑经历了一次惨痛的失败,不过我会继续前进,我会在明年再接再厉。

  Q:今天的比赛你差不多有50个非受迫性失误,是不是因为纳达尔的回球弹跳不规则让你不适应,还是其他什么原因让你出现了这么多的非受迫性失误?

  费德勒:恩,现在比赛已经结束了、红土赛季已经结束了,所以比赛中发生了什么也不是那么重要了。我出席发布会只是希望回到一些问题,而不是为了分析这场比赛。虽然我希望比赛会有一个不同的结果。

  我希望如果能取得一个好的开局,就像过去几年那样。但是今天拉法实在是太强大了,所以要击败他显得很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