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两轮连番横扫屡获利好 挺进半决赛已几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4:05  新浪体育
纳达尔两轮连番横扫屡获利好挺进半决赛已几无悬念



  纳达尔:

  前两轮战况:第一轮7-5/6-3/6-1击败巴西选手贝鲁奇;第二轮6-4/6-0/6-1淘汰法国本土选手德维尔德;第三轮的对手将是芬兰好手涅米宁。

  与费德勒所不同的是,纳达尔在更衣室里打了4天PS2游戏后等来的竟然只是自己的首轮比赛,以至在赛后,一向性格还算温和的西班牙人禁不住要向法网大赛的组委会抱怨连连。

  毕竟比起费德勒在全英俱乐部,罗兰加洛斯理应算是他的自家后院,但却一点也未得到“照顾”,特别是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的比赛都被安排他的第22场不败法网之旅之前登场,而组委会早先公布的天气预报却是当天可能有雨,不过更加凑巧的却是打着“莎系视觉盛宴”大旗粉墨登场的莎娃也不争气,一场与NO.103不入流选手的比赛竟然打了有2小时28分钟,以至纳达尔只能在不停热身,休息,然后再度热身中度过这难熬的中午时光,同时还要忧心老天真的不能再下雨了。

  不过顺利登场之后,纳达尔贵为“红土之王”的本色尽显无疑,在两轮比赛中皆是轻松过关,尤其是对手都表现出了似乎只能挑战其一盘的能力,而后两盘的连续速胜也为意在包揽四连冠的Rafa节约了不少体能,看来去年温网期间7天狂打5场球的郁闷场景是不会再落在其头上了。

  另外的“好消息”是,在4/4半区的高位种子中纳达尔惟一一个对战纪录处于劣势的对手纳尔班迪安爆冷提前出局,这样在剩下的一干人等中,Rafa几乎已经没了必要忧心的对象。第三轮的对手涅米宁在草地和硬地都没能赢下两人之间的比赛,更不要提在红土场上了,而相比之下无论是沃达斯科还是尤兹尼,擅长进攻的正手也难在这片场地上有什么发挥,至于有望“顶替”纳班的穆雷与阿尔玛格罗,全天下都知道纳达尔是两人的克星,所以更没有什么好期待的了。而惟一一件在媒体看来有点意思的事是,如果沃达斯科在另一场第三轮比赛中打败了尤兹尼,那么纳达尔随后两轮比赛的对手都将与自己一样是“左撇子”,对此Rafa轻松的表示这样的事情的确并不常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