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我在发布会上犯了个错误 呼吁媒体别再纠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网第二和第三个比赛日的大雨使得纳达尔的08法网首演持续三天才最终完成。在自己的首轮比赛结束之后,纳达尔就气愤的在新闻发布会上抨击法网赛事组委会对他有差别待遇。但就在几个小时之后,这位西班牙小伙就在自己的博客上重新解释了他的发言,并承认自己“犯了一个错误”。

  “我在新闻发布会上犯了一个错误。我说了一些话,但我的意思并不是那样的,而且之后我还越解释越糟糕。我是想开玩笑的说他们把我的比赛安排的太晚了所以遇到了雨。这些话很难说,我想说的并不是采访里的那个意思,或者意愿并没有那么强烈。”纳达尔在自己法网期间的博客上写道。

  尽管纳达尔将责任推到了自己糟糕的英语上面,但媒体的断章取义却将他推上“抗议席”。“我只好在更衣室里等待两天,整天都在等待,没法练习,心情变得更加紧张。我更希望赛程能按计划进行。我并不认为罗布雷多和科里亚的比赛应该安排在我之前进行。这不符合逻辑,特别是我的对手(意指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有两天可以休息。因为他们已经看过了天气预报。”纳达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一通牢骚之后,在最后说,“当然,我知道组委会不是故意的。”不过,很多媒体在转载时并没有加上最后那句话。

  “记者们,我知道可能我的话里有很多弦外之音,不过不要在纠缠在那几句话上面了。我想说的事实是,如果我今天赢得了比赛,周四周五上场比赛都有可能下雨。而其他球员已经在今天打了他们的第二轮比赛,在今天和明天休息之后再去打第三轮比赛。有些事的运作不太好,但我们无能为力。当然,我也理解赛事组委会想向观众展现更多精彩比赛的想法。”

  不过纳达尔已经平安在第5个比赛日取得了第二轮比赛的胜利,而由于纳尔班迪安等红土好手的出局,纳达尔的前进之路也逐渐变得平坦。平稳的心态才是想要四连冠的西班牙小伙所必需的。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