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震惊海宁退役消息 赞其娇小身躯更凸显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目前正在德国参加ATP网球大师系列赛汉堡站比赛的瑞士天王费德勒表示自己闻听比利时名将海宁退役的消息后深感惊讶----这位现年年仅25岁的选手宣布退役,的确让人惋惜。

  费德勒表示海宁的决定对于整个网坛来说都是一个让人震惊的消息,尤其是在她还是马上就将开赛的红土大满贯赛事法网三届卫冕冠军的情况下。

  “我刚刚听到这个消息,不过这对于整个网坛来说都是让人震惊的,而且她还是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26岁的费德勒这样说道:“我敢肯定她有自己的原因,不过这也太令人惊讶了,尤其是离着法网开始就只有几个星期的时间,而她还在那里取得过如此大的成就。另外不久之后还有温网的比赛,她还从来没有在那里赢过冠军呢。不过当然了,她的退出对于整个网坛来说都是个遗憾。”

  海宁在职业生涯里总共赢得了41个WTA赛事冠军头衔、493场比赛胜利;“她是个非常特别的球员,可以在任何赛场表面发挥实力,这在女子网坛中可是不常见的,”瑞士天王继续讲道:“对她来说,赢得那么多赛事的冠军奖杯是个不可思议的成就,因为她的身材那么娇小,而其他新人又都非常高大,那些女孩子比她有优势。我不敢想象自己有一天会以世界第一的身份退役。不过她受过一些伤,而且和前夫也有些‘历史’问题,这些对她来说可能已经难以承受了,所以觉得不想再比赛下去。”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