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退役莎娃升级NO.1:若取同样成就我也会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布鲁塞尔5月14日消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网坛球后海宁在家乡比利时利梅列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突然宣布了自己退役的决定,她也成为了首位在宣布挂拍时位居世界第一的选手。在海宁离开之后,女子网坛局势也将陷入混乱,莎拉波娃重返世界第一,塞尔维亚双姝也在等待登顶的机会,威廉姆斯姐妹更有搅局的能力。

  在海宁退役之后,原世界排名第二的莎拉波娃将自动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她只有25岁,但是已经在她的职业生涯中赢得了如此多的荣誉。如果我到了25岁时也能赢得海宁所拥有的那么多大满贯冠军的话,我也会退役的。”莎拉波娃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海宁不是最强壮的球员也不是个子最高的,但她却取得了那么多成就。她的成绩十分鼓舞人心。生活之中还有许多其他的东西,我想她是希望可以有时间去探索它们。我绝对不会苛责她的退役的。”

  塞尔维亚双姝尽管还没有取得可以和当年比利时双姝相抗衡的成绩,但人们都看好她们总有一天可以在大满贯赛事中夺冠。而在海宁退役之后,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也以世界排名第二和第三紧跟在莎拉波娃之后,随时有登顶的可能。

  “网球运动又失去了一名冠军、一位为女子网球带来许多东西的伟大球员。她打着一种跟巡回赛中的其他姑娘们完全不同的网球。我很遗憾听到这个消息。”伊万诺维奇对海宁的退役表示了遗撼,而扬科维奇依然处于惊讶之中,“我对她的突然退役感到非常惊讶,因为她现在打得这么好而且还很年轻。海宁是网球运动中最伟大的球员。多年在全世界旅行征战的生活的确非常艰难,而想要一直保持呆在顶端就更加困难了。我们会想念她的。”

  在“死敌”海宁退役离开时,小威对她表示了祝福:“她是一名伟大的冠军,也带给我极大的麻烦。我希望她以后能一切顺利。对这样一位冠军球员你能说些什么呢?我觉得我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来让我讲清楚。”而大威则将海宁称为真正的斗士:“她是一位伟大的对手。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她总是向自己的极限挑战以打出最棒的网球来。她是一名真正的斗士。”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