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冷门背后彰显平庸TOP10无为 萨芬野兔快被真正遗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5:34  新浪体育

  在迈阿密,同样过早结束行程的还有费雷尔、纳尔班迪安、加斯奎特以及穆雷。

  其中西班牙人在进入2008赛季之后突然失去了去年的光彩,参加了6站赛事最好的成绩竟然仅是3次八强,这显然与其世界第4、第5的高排名以及球迷赠予的“稳定男”绰号完全不相符合,而此次费雷尔的苦手变成了早已退出一线名单的前澳网冠军托-约翰森。如此看来,2007年的费雷尔无非只是又一个舒特勒或者柳比西奇而已,一两个赛季的短暂些许辉煌之后即将再度归于平庸。

  至于纳班、小加以及穆雷,给予三人的评价较为类似,总是“小比赛有为,大比赛无为”的混沌状态,尽管分别输给的对手马里塞、图萨诺夫以及安西奇都是实力坚强的悍将型选手,输球的事实不能说过于意外,但缺乏真正的“冠军气质”却严重制约了他们分别追赶同年龄的费德勒以及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脚步,尽管仍然位列TOP10,但却与超一流的名号难以挂上钩。

  同样令人大失所望的还有两位前世界第一萨芬与休伊特,“一满贯”的莫亚在28岁之时尚能重新振作重返TOP6,加盟2002年上海位列八位大师之中,更不要提已经35岁的阿加西依然是当时的世界前10中最不可忽视的上一代巨星。但是现在看来,同一辈的费德勒依然稳坐球王宝座,而萨芬与休伊特却只能在怀抱两项大满贯冠军的回忆中完全无力重振声威了。本赛季至今,萨芬只在参加的5站赛事中赢了一场球,休伊特的情况尽管稍好,但也仅在家乡阿德莱德的低级别国际巡回赛中进过唯一一次8强,当早早出局的事实已令所有人都已然麻痹,他们距离被所有人真正遗忘也已经不远了。

  签表剩下的选手中,费德勒在1/4区与瑞士小兄弟瓦林卡的相逢计划落了空,后者被本赛季屡有惊艳表现的瑞典好手索德林逆转淘汰出局,而休伊特与罗布雷多的黯然走人也宣告了费德勒将轻松进入8强,至于在1/4决赛中是谁能够站在他的面前,人们惟有期待特松加与罗迪克千万不要感染上这场寒流,让悬念可以保持到底。至于2/4区,果不如赛前预料,这将成为形势最混乱的一区,安西奇在挽救两个赛点爆掉穆雷之后,却也未必能走得更远,俄罗斯双雄达维登科与尤兹尼将有机会为本国保留一个四强席位。

  3/4区,德约科维奇原本平顺的签运反而成了他人争相哄抢的目标,看上去至少有3名选手有希望在这一区的乱世之中突围而出,他们是图萨诺夫、卡纳斯和安德列夫。最后的4/4区,纳达尔依旧展现着自己区别于德约科维奇的稳定性,第三轮面对德国选手基弗将是他需要解决的一个考验,如能顺利通过,当有望至少维持去年的成绩进入八强,至于1/4决赛将面对谁,唯一能够肯定是都将是硬仗一场,在纳班告别之后,“前驸马”斯泰潘内克或许能够借由“女友魔咒”的灵验而笑到最后。

  (Joe)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