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蒋宏伟:李娜输球仍立汗马功劳 彭帅甜甜一样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1:49  新浪体育
蒋宏伟:李娜输球仍立汗马功劳彭帅甜甜一样有希望

蒋宏伟赛后点评弟子们的表现

  问:问一下蒋指导,您刚才也表扬了郑洁晏紫敢冲敢打,那您对下午李娜那场比赛怎么看?她赛后曾说自己在比赛中曾一直寄希望于对手失误,这种战术是不是有些问题?

  蒋宏伟:你们应该看到李娜在第一场表现还是不错的,她是立了功的,这是不能否定她的,刚才她也很自责自己,我也很肯定她,没有她的第一场,不会带来这最后的一场,尽管收尾是靠她们两个人。

  那么李娜的变化,在场上的变化和心理素质都是有很大的提高,不像过去更急躁,这次比赛在第二场的时候又是有点沉不住气,尤其是在第一盘赢了以后,第二盘一口气松了一下,松了以后再想重新恢复她在第一盘时的那种气势,就调整得不太好,在战术上显得偏保守,这是她自己总结的,我们也在赛场上看到了这种情况。

  李娜这次单打是赢一场输一场,我们不能抹杀她的功劳,她是立了汗马功劳的,在场上她也是全力以赴的。对于在紧张时候情绪上出现一些问题,我们也能理解,希望能更加成熟起来。

  问:现在南方的雪灾非常严重,其他的国家队已经开始做募捐的准备,之前李娜已经提到说网球队在这块也会做相应的援助计划,请蒋指导介绍一下。

  蒋宏伟:我首先代表我们国家女子网球队,现在我们虽然是在比赛期间,但是我们仍然非常留意这个事情,都想为灾区献上一份爱心,我们也有一些赈灾的计划,募捐一些钱物,对灾区人民表示慰问和同情,也希望那里早日恢复交通,早日恢复秩序。我们自己也马上就要回家过年,有一些也是来自灾区的地区,我想我们会有更进一步的行动,也表示我们对灾区人民的同情和慰问。

  问:我们队内还有一对双打,就是孙甜甜和彭帅,相对于郑洁和晏紫来说,她们也可能去参加奥运会,您对这两对组合有什么不同的训练方法?或是对这两对队员分别评价一下。

  蒋宏伟:昨天我们也讲了,彭帅打了第一场,今天就离开北京去欧洲比赛,这是我们原来就研究好的。我们知道,甜甜和彭帅这对双打,首先要有单打获得奥运会资格,才有可能去参加双打。所以,为了彭帅的排名情况,现在处在60名左右,正是在奥运资格的边缘上,所以参加积分赛对她很重要,我们既要她打联合会杯打一场,又要去照顾她打积分赛,这积分赛的目的也是为了奥运会的资格赛。

  我想这对双打也是我们备战的重点,不过她们也是在磨合期,大家知道,她们不像郑洁晏紫这对双打,经过多年风风雨雨走过来之后一起成熟。甜甜彭帅这对双打应该来说还是具备一定实力的,彭帅的双打能力的崛起,甜甜双打的经验,这两个加起来,如果配合得好,在奥运会时发挥得好的话,她们也是有希望的。

  问:大多数国家队已经开始进入奥运备战周期,那么网球队的周期是否已经开始?什么时候开始?

  蒋宏伟:我们从进入这个周期第一天开始就进行备战了,参加一系列职业化的比赛,提高职业排名,就是为了奥运会,这是相辅相成的。至于国际排名高了,我们实力增强了,奥运任务才有希望。所以我们一直都在备战,但是在备战的过程当中,我们会不断的调整好比赛,尤其在赛前,注意比赛的节奏,加大训练的比例,防伤防病,使我们队员在奥运会上有良好的表现,这是我们每天每日在做的事情。

  接下来的夏季,草地我们就只参加温网,之前的两个热身赛我们就不参加了,沙地(红土)的比赛我们也会参加很少。

  (Joe)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