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蒋宏伟总结:赞扬郑洁晏紫勇于拼搏 严谨防止伤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1:49  新浪体育
蒋宏伟总结:赞扬郑洁晏紫勇于拼搏严谨防止伤病

蒋宏伟赛后与郑洁晏紫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联合会杯第一轮第二比赛日继续进行,在首日比赛中获得2-0领先优势的中国金花们在单打中没能守住胜势,李娜今天以6-4/2-6/4-6不敌拉扎诺,而晏紫则是3-6/2-6输给了老将德切。不过在最为关键的一场双打较量中,我们的金牌双打组合郑洁和晏紫7-5/7-6(5)战胜了德切/拉扎诺的组合,从而帮助中国队涉险闯入本届联合会杯团体赛世界组的四强,而这也是中国女网历史上第一次在世界组的争夺中进入半决赛。

  赛后,作为中国女网主教练的蒋宏伟也随郑洁晏紫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对队伍这两天的比赛和表现进行了总结。更难得的是,他还提到女网全队上下都对目前发生在中国南方的雪灾灾情非常关键,他们也正考虑组合一些赈灾募捐的活动,以帮助灾区的父老乡情度过难关。

  问:请蒋指导谈一下这两天的比赛,总结一下。

  蒋宏伟:总体我们任务完成得还不错,第一次进入世界组感觉挺好,这跟我们队员的顽强拼搏和共同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法国队虽然是两位强手没来,但是整体实力还是很强的,特别是两位老将,他们今天换了德切。德切实际上世界排名最高来到过第11,是个非常有经验的选手,关键时刻让她上,从战略上考虑法国队这么做也是对的。

  今天关键是我们这对双打,在关键时候吸取了在澳网比赛时的教训,在关键时敢打,这一点我觉得非常可贵。在澳网我们几个赛点没有拿住,那时在关键时候豁不出去。今天这场球,在这么大的压力下面,就像刚才晏紫讲的,郑洁两个直线敢于穿越,敢于豁出去,这一点是我们是所缺乏的,这对我们今后的比赛乃至奥运会有着很重要的意义。我想,我们需要这种精神,敢打敢搏的这种精神。

  应该说,从双打相比,我们实力明显占优,但是占优不见得能够打得顺当,毕竟她们两位老将经验比较丰富,处理球的能力比较强,她们及时的变换战术,采用双上网,对我们的战术进行干扰,这给我们第二盘增加了难度。第一盘虽然是7-5赢了,但是比分还是比较接近,第二盘她们及时改变了战术,对我们的确是一个很不利的情况,我们能够克服了这种困难,这是值得表扬的。

  问:许多中国队的队员之前都遇到了伤病的困扰,尤其是在去年。随着奥运会即将到来,你们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保护队员远离伤病呢?

  蒋宏伟:伤病对我们是一件非常严重的问题,影响我们整体实力的下降,导致成绩的下滑。去年年底,郑洁通过两个月的冬训后复出,在网球界可以算是一个奇迹,在短短的时间内,通过手术以后能够重返网球场,而且成绩一直上升,她在澳网和晏紫的配合这对双打以新的面貌和战术组合出现在职业圈里面,这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情,也感谢她们自己付出的努力,确实是受伤以后,尤其是动完手术以后的付出,它是一个全方位的恢复。

  从今天的这场球你们可以看到,她们展现出了一种新的一种状态,这对我们完成奥运任务,对她以后的职业生涯都是很有帮助的。那么我们作为国家队来讲,对于伤病的问题是非常重视的,减少不必要的比赛,以提高参赛的成功率为主体思想,围绕奥运会的硬地比赛减少沙地比赛和草地比赛,因为这两种性质的比赛容易受伤。

  所以我想我们从康复这一块,我们加强了康复和体能训练这方面的投入,使得她们有更加强壮的身体,赛后的训练期间有很好的康复措施。我想我们会在奥运会之前有更好的一种状态展示在奥运赛场上。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