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花在澳网看清奥运对手 女双四强竟有三对同国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2:2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墨尔本报道

  在1/4决赛淘汰双威后,郑洁指点记者说:“我们的对手其实太多了,这届澳网各个国家明显对双打组合更加重视;你可以去研究一下签表,这次本国球员之间的组合数量特别多,她们已经在为北京奥运会早做准备。”

  确实,此次参加女双角逐的64对球员中,有30对是同一国球员之间的配对,几乎占全部组合数量的一半,为往年所罕有;不仅近年来极少参加双打比赛的威廉姆斯姐妹少见地联手,而且像瓦迪索娃以及施奈德等这样的单打高手也都和同胞并肩上阵。参加双打的同胞组合不仅数量多,而且取得的成绩也令人印象深刻——打入女双半决赛的四对组合中,有多达三对都是本国组合,分别来自乌克兰、西班牙和中国。

  威廉姆斯姐妹

  小威说,和大威搭档就好像是和男选手搭档;大威说,和小威配对就好像是她在和自己合作一样。不过,自从在2003赛季的温布尔登女双赛事中被第三轮淘汰后,这对曾联手赢得过六次大满贯赛事女双冠军的姐妹就连续四年没有参加大满贯的女双角逐,直到去年的温网赛她们重回双打赛场,但在第二轮即被淘汰。此番少见地在年初首个大满贯赛事便参加双打,姐妹俩并不讳言是为了奥运会早做准备。小威就明确表示:“很明显,我们当然想参加奥运会的双打比赛,那确实是我们一直记在心上的目标。”威家姐妹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得过女双金牌,小威甚至将奥运金牌称作是她“最为珍惜的荣耀。”

  大威“威胁”对手说:“我们对双打非常当真,我们喜欢打双打。当我们参加双打时,我们总能夺冠;毕竟,拥有大满贯冠军非常美妙。”号称对双打很认真的“二号种子”威廉姆斯姐妹,在1/4决赛中被7号种子郑洁与晏紫淘汰后显得相当失望。不过,大威在评价对手时的话说得有点难听:“她们双打打得很多,所以一些分数的争夺上她们确实比我们强那么一点,因为她们是‘24/7’地打双打。”“24/7”是英语中的一种表达方式,意指“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地”,也就是暗指郑洁和晏紫是“双打专家”。

  郑洁和晏紫在击败威家组合后说,对手力量虽然很大,但是打法还是缺少一些变化。小威此前就表示,她们在双打赛场上基本上是“各干各的”,还是像打单打那样打双打。不过,专注于单打的威廉姆斯姐妹不可能为了奥运会的女双金牌而通过大量参加双打比赛的方式来培养双打意识。在被问及澳网赛后的双打参加计划时,大威说:“看看再说吧,也许温布尔登时我们还会配对。”

  此番击败威廉姆斯姐妹虽然帮助郑洁和晏紫在心理上迈过了一个关键的坎,但同样应该看到的是,小威在参加双打时刚刚输掉单打比赛,难免情绪不佳;而大威第二天还有单打比赛,对双打无法集中全部注意力。更为关键的是,姐妹俩此次在女单角逐中都未能进入四强的事实,说明她们的状态并非上佳。

  邦达连科姐妹

  这对乌克兰姐妹彼此相差两岁,生日只差五天,但看上去却一点也不像姐妹——姐姐一头金发而且个子娇小,而妹妹栗色头发且体型粗壮。两人的双打排名都只有50多位,但这次突然心有灵犀地同时拿出绝佳水准,连克强手打入决赛。此次澳网赛后两人的双打排名无疑将明显提升,但是否足以达到奥运会的入围标准?孙甜甜解疑说:“乌克兰高手不多,我估计她们应该能打上;而且姐姐的单打排名很高(现列第21位),她可以通过单打排名带入参赛双打。”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