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花在澳网看清奥运对手 女双四强三对同国组合(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2:22  体坛周报

  现在看起来,倒是孙甜甜和彭帅在邦达连科打入决赛的途中给予了最大的挑战,乌克兰姐妹一直拼到决胜盘抢七才以小分8比6惊险获胜。最初,大多数人还认为是身为8号种子的孙甜甜与彭帅被对手爆冷,及至邦达连科姐妹在1/4决赛中打得头号种子布莱克/胡贝尔两盘只拿到5局后,人们才认识到这对非种子球员的实力。同时,这倒也是对孙甜甜和彭帅这对新组合实力的一种确认。那场比赛后,孙甜甜和彭帅都表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基本都打出来了,但总有机会却总也拿不下,导致了最后的败局。本届澳网赛之后,邦达连科姐妹理应引起中国女双更大的重视。

  俄罗斯组合

  俄罗斯女队人才济济,而且她们历来有着对双打较为重视的传统;现今女双排名世界前40位的球员中,就有萨芬娜、库兹涅索娃和基里连科等俄罗斯单打好手。晏紫开玩笑说:“很难说哪对俄罗斯组合对我们威胁最大,因为她们经常互相配来配去的。”不过郑洁和晏紫特别指出,她们两次和佩特洛娃/库兹涅索娃这对“猛女组合”交手,两次都输给了对手,令对方也许成为她们至今唯一没有战胜过的组合。能代表俄罗斯参加奥运会的必是强手,无论她们之间如何组合,都让人不得不防。

  詹咏然/庄佳容

  对于职业网球运动员来说,取得突破后的第二个赛季通常最为艰难;他们不仅有大量的积分需要保卫,而且还要承受众人对他们更高期待所带来的压力。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和庄佳容去年从默默无名一路杀入总决赛,而本赛季开始以来,她们前冲的势头明显减缓——在她们今年搭档参加的两项赛事中,悉尼站1/4决赛即被对手爆冷,而此次澳网赛,作为3号种子的她们第三轮就败给了13号种子佩内塔和胡萨诺娃。因为去年在澳网夺得亚军,此番早早输球肯定会影响到她们的双打积分。詹咏然在这场比赛后也承认自己发挥得不好:“当然难免会有压力,因为要保分数啊!至于输球的原因,还是自己的状态没有调整好。”

  去年下半年,因为单打排名下滑的詹咏然希望能够专注于单打,她和庄佳容分开了一段时间。比如去年的中网赛上,庄佳容就是和谢淑薇搭档获得了女双桂冠。说到本赛季战绩不甚理想,庄佳容表示应该和詹咏然配合得更加密集一些:“我们应该多多配合参赛,练习也应该经常在一起才好。”

  这不禁让记者想到,澳网开赛前一天的周日,记者在训练场上看到庄佳容与国外球员一起训练;训练结束后,詹咏然走上训练场,但同样是和国外球员训练。两人擦肩而过时,都没有什么语言的交流。对此詹咏然解释说:“其实那之前的两三天我们一直一起练,你看到的那一次是因为我要准备单打,所以要试一下别人的球路而已。”两位姑娘在接受采访时互相“拍拍打打”,之前有关两人不和的小道消息不攻自破。

  加里奎斯/帕斯奎尔

  将这对西班牙组合列为郑洁和晏紫的主要对手并非完全因为她们打入了本次澳网的四强,而是因为她们代表着当今女双赛场上一种越来越少见的流派——并非一味追求速度,而是追求节奏与变化。这类球员曾经是郑洁和晏紫最为忌惮的类型,雅典奥运会上,她们就是被马丁内兹和帕斯奎尔以两个6比1轻松击败。此次输给阿扎伦卡和皮尔之后,郑洁也分析说:“如今球员追求的都是成为力量型,顶尖双打组合都强调双上网;而她们在输掉首盘后开始打双底线,用变化打乱了我们网前节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