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眼镜侠”壮举激励球员 其实费德勒亦非不可战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毫无疑问,罗杰-费德勒这个名字仍然是男子网坛的至尊。但是今年澳网第三轮,一个来自塞尔维亚的眼镜侠让他的对手们看到了战胜这个瑞士人的希望。一场原本看来应该平淡无奇、波澜不惊的比赛,却差点成就了瑞士天王在墨尔本三年来的首场败绩。6(5)-7(7)/7(7)-6(1)/5-7/6-1/10-8,尽管最后获胜的仍然是费德勒,但是分数后面显示的比赛进程显然值得他的对手们欢呼雀跃。

  不过在第四轮,面对雅典奥运会终结自己金牌梦的伯蒂奇,瑞士人以3-0的比分轻取。费德勒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美国酷哥布雷克,在之前的总共七次交锋中,布雷克仅仅赢得了一盘。但是受到提普萨勒维奇的鼓舞,布雷克对于击败世界第一充满了信心,“这场比赛提醒了我,大家都是普通人,都有发挥不好的日子。这场比赛说明了有很多人能够给他(费德勒)带来麻烦,如果他们能打出最好水平的话。我知道自己也能做到这一点,这对提升我的士气很有好处。”同时布雷克也很清楚,只要出现在罗德-拉沃球场,费德勒就会不断地给对手施加压力,让对手很难拿到轻松的分数。不过美国酷哥似乎已经做好了挑战的准备,“我知道会很困难,但是如果我的一发够好,就能给我足够的信心,打出自己想要的击球。”

  如果顺利度过布雷克这一关,瑞士人半决赛的对手将极有可能是塞尔维亚的小天王德约科维奇,当然前提是小德能够击败西班牙悍将费雷尔。到目前为止,德约科维奇本届澳网还尚未输掉一盘,状态正酣,显然一扫去年年底大师杯的颓迹。谈到半决赛极有可能遇到的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说道,“选手们开始觉得他是可以被击败的。当然,没有人是不可战胜的。但是他还是统治者,尤其在快速场地上,而且他在世界第一的位子上已经很长时间了。不过现在选手们开始用不同的方式和他打比赛,拥有了更强的获胜信念,这对我们来说是好事情。”

  05年和萨芬那场气势如虹的半决赛之后,瑞士球王费德勒在墨尔本公园便再也没有输球,尤其是去年的不失一盘称雄,更是堪称神奇。赛前因病退出库杨赛,第三轮又是打到第五盘才惊险胜出,是不是预示着世界第一今年在墨尔本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一帆风顺呢,抑或是如布雷克、德约科维奇所言,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击败费德勒呢,五天之后的那个星期天,我们就能得到最终的答案。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