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赞费德勒一环节值得学习 霸权松动实乃男网幸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4: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约科维奇vs前世界第一休伊特的比赛赛前被人们认为将是一场激烈的争夺,但最终小德3-0完胜休伊特晋级。第一盘小德慢热,被休伊特率先破发一度落后,最终小德力挽狂澜7-5险胜拿下首盘。接下来的比赛开始进入小德的节奏,塞尔维亚人以两个6-3战胜澳洲本土宠儿晋级。小德赛后仍对这位前世界第一的对手表示了高度称赞,“我知道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莱顿是一位伟大的冠军,他是前世界第一,而且还是本土作战,他总是能在主场观众面前有出色的发挥。无论何时何地,他总能在比赛中形成威胁,即使我在本次比赛中幸运地获胜。而他输掉这场比赛也可以理解,因为第三轮他一度战至凌晨5点。

  小德在2007赛季的崛起,打破维持了好几年的“费纳争霸”局面,形成网坛的一股新兴势力。去年美网小德也打进了决赛,离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近在咫尺。小德称曾一度接近大满贯冠军,这次自己有信心在澳网夺冠。“到目前为止我发挥的非常好,今天除了第一盘比赛,我在第二盘和第三盘比赛中都非常出色。要知道,我到现在还没有丢过一盘,因此这对我来说是个积极的因素,对我接下来的比赛也很有利。我一直希望能打进1/4决赛,甚至走的更远,我会一步一步地争取”。至于去年年底的低迷,小德称目前状态已完全恢复到最佳水平,大师杯只是自己的第一个官方总决赛,而今年却在年初的霍普曼杯中取得了四连胜。“对这次澳网我有更强的动力,更足的信心,目前我的状态也非常不错”。

  小德签运无疑是种子选手中最烂的,2/4区被称之为“死亡半区”,但随着休伊特、纳尔班迪安、萨芬、巴格达蒂斯等人的相继出局或被小德淘汰,他离突破“死亡”、在半决赛中约战费德勒又近了一步。小德称目前还无法对在半决赛约战费德勒作出任何预测,“因为我还有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来自西班牙的费雷尔,我曾在大师杯中输给过这个家伙。在上海他完美地结束了自己的07赛季,所以目前他很有动力,况且他的世界排名在世界第五、第六位。再说,他在这儿也没什么可输的,所以他打出了不是精彩比赛,等待我的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已经准备好了,体力上也准备好了”。

  这已经不是小德第一次打进大满贯的八强了,不过相比前几次的动不动就抢七、五盘决战,这一次确是小德打得最轻松的,可谓是保存了不少体力备战下一场恶战。小德表示能够轻松晋级是所有选手都希望的,因为在这种大赛中会非常辛苦。“这种比赛是五盘三胜制,尤其是当你的签还这么艰难,你需要跑动得更多。这或许就是费德勒做得最好的一方面,他知道,也会很理智地在比赛中保存体力。他知道该在什么时候进攻,该在什么时候保持耐心。不过我还年轻,今年只有20岁,我还刚刚涉足职业网坛。我拥有美妙的2007赛季,而我的2008赛季也非常不错”。

  对于费德勒和同胞的那场惊心动魄的五盘大战,似乎这位大胡子为其他选手战胜费德勒开启了一扇天窗,至少提供了足够的自信。同为塞尔维亚人,小德是不是也会从中收获自信或是战费法宝呢?小德称,“是的,选手们开始感觉到他是可以击败的。当然了没有人是不可击败的,只不过他非常、非常具有统治力,尤其是在这种快速球场上。目前他处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其他选手开始以不同的方式与他交手,但他们现在增添了一种信念‘我能战胜他’。所以这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小德的球技不错,搞怪能力更是一流,在赛场上模仿莎拉波娃的翘臀发球的视频一度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记者打趣的问道,“据说莎拉波娃有一天还说要模仿你发球?”。小德回答说,“她可没法像我那样将球抛那么高,她的背可没那么结实”。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