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袁梦的“梦”就是参加北京奥运 坦言能战小威很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0:0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昨天,今年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球场揭幕。率先打响中国女网第一战的是小花袁梦,她在昨天的首轮比赛中,以2比1逆转战胜俄罗斯选手伊万诺娃,再度打进澳网第二轮比赛。下一轮,袁梦将遭遇卫冕冠军小威。而这场胜利,也让袁梦离自己的奥运梦想更近了一步。

  翻盘击败伊万诺娃

  袁梦是通过3场资格赛才拿到正赛机会的。在昨天的比赛中,袁梦将自己一贯的打法贯彻得很坚决,虽然对手正反手实力都很突出,尤其是反手,但袁梦凭借积极的跑动弥补攻击力上的不足,让伊万诺娃全场送出40多次失误。首盘4比5落后不幸丢掉发球局输掉,但第二盘袁梦依旧斗志十足,一路领先以6比4扳平比分。关键的决胜局中,袁梦甚至将对手拖到抽筋,伊万诺娃不得不叫了医疗暂停治疗。现场的外国球迷也被袁梦的精神感染,比赛恢复之后,很多外国球迷与现场的中国球迷一起为袁梦助威,直到袁梦拿下赛点。整场比赛用时2小时38分钟,“今天我赢得很艰难,对手很强,比赛结束后我有点累,但我希望今年能有更好的成绩。”袁梦说。

  战小威是件幸运的事

  相对于下一轮的对手小威,袁梦显然从排名到实力都远不及对手。但2006年同样在澳网女单第二轮,袁梦曾经把克里斯特尔斯拖得很疲惫,令对手刮目相看。谈到小威,袁梦说:“她是8届大满贯冠军,又是卫冕冠军,对于我来说没什么好想的。不过,我觉得早点碰到她是好事情,早点碰到就能早点学到东西。”在袁梦身旁的“教练妈妈”余凤鸣也表示,“对于第二轮打小威来说,有机会能和这样的高手过招是幸运的事情,通过这样的比赛才能真正学到东西,真正得到提高。”但如果能在学习之外给对手制造一些麻烦,无疑是袁梦更大的目标。此前袁梦称小威是“小星星”,看着记者的满脸疑惑,袁梦忙解释说,“我说的是明星的‘星’,妹妹是“小星星”,那姐姐就是“大星星”了,两人都是明星。

  目标是参加北京奥运

  能够通过资格赛打进正赛,对于以个人身份参赛的袁梦和她的教练余凤鸣来说,是件很不容易的事。而袁梦的真正目标,还是今年的北京奥运会。

  袁梦用了“义不容辞”来表达自己对奥运会的向往,当然她也知道要获得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也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虽然现在很多人都称她是中国最强的4个女单选手之一,但她表示自己也要好好备战,争取能够出现在今年8月的奥运赛场上。

  “袁梦特别想参加北京奥运会,这是为国争光的机会啊,我知道她现在心里想的就是这个。”余凤鸣说,“袁梦这几年长大了,懂事了,心理状态越来越稳定,这也会让她的竞技状态越发稳定。她在场上肯拼搏,很努力。作为中国人,她希望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她接着说。作者:曹轶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