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首日袁梦率先登场过首关 男单穆雷遭遇滑铁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2:2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拉开大幕,通过资格赛艰难晋级正赛的“个体金花”袁梦率先登场,结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苦战,以2比1逆转战胜了俄罗斯选手伊万诺娃,为中国金花的澳网之旅赢得开门红。

  遭受肠胃炎困扰的袁梦赢得一点也不轻松,首盘经过一番破发大战后,伊万诺娃以6比4先下一城。第二盘的比赛进行得异常艰苦,袁梦仅以6比4扳回一盘。决胜盘开始不久,伊万诺娃在救球过程中大腿有些拉伤,经过一番治疗后继续比赛,但士气大减,越战越勇的袁梦很快以6比2取得比赛的胜利。2006年,袁梦也曾经进入过澳网第二轮,通过昨天上午这场鏖战她追平了自己在澳网上的最好成绩。下一轮,她将面对强大的卫冕冠军小威。

  在昨天进行的其他比赛波澜不惊,除了西班牙名将莫亚和英国第一单打穆雷遭遇滑铁卢之外,纳达尔、海宁、达文波特等高手纷纷顺利晋级。

  昨天,澳网还公布了女双的对阵形势,中国共有7名选手出阵,彭帅/孙甜甜被分到上半区,首轮便将遭遇“自家人”李娜和查克维塔泽组成的跨国组合。身为7号种子的郑洁/晏紫分在下半区,首轮对手是法国人雷扎伊与俄罗斯选手普图科娃。另外一对金花组合季春美/孙胜男同在下半区,而郑洁/晏紫最大的对手、3号种子詹咏然/庄佳容也在这个半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