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达文波特荣誉榜上再添荣耀 一道金牌让她纵横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4:01  新浪体育
达文波特荣誉榜上再添荣耀一道金牌让她纵横2008

达姐越活越年轻

  新浪体育讯 还记得蒂姆-波顿拍摄的电影《查理与巧克力工厂》里,查理和其他小孩拿到准许进入巧克力工厂的那一张金卡吗?前世界第一琳德塞-达文波特,在当今女子网坛也拥有一张与查理类似的“特权金卡”。

  据WTA发言人艾米-本德尔说,达文波特是自2003年莫妮卡-塞莱斯之后,首位享受WTA“黄金退役身份豁免权”(gold exempt emeritus status)的选手。拥有这一身份,达文波特可以无限制地向巡回赛组委会申请外卡,不必受到外卡数量的限制。要想获得这一至高荣誉,球员一般需要满足以下条件:在巡回赛上征战14年,曾获得世界第一,至少获得三个大满贯头衔或年终总决赛头衔。现年31岁,步入职业生涯第15个年头的达文波特这些条件都符合。

  2007年6月,达文波特生下儿子贾格后产生了复出的念头,于是在9月,她开始向WTA申请这一特权并且如愿以偿,这就意味着,在2008赛季,达文波特可以自由地参加任何巡回赛。上月末,达文波特透露了自己的08参赛计划,她希望参加奥运会,参加至少三项大满贯赛事。据悉,由于达姐对红土场不太感冒,她将不会参加罗兰-加洛斯和其他红土赛事(不过,达文波特依旧准备参加4月份的博士伦绿土赛)。

  在刚刚结束的奥克兰精英赛上,达文波特在种子选手纷纷落马时表现依旧强势,顺利打进赛事四强,这场胜利也使得达文波特自07年9月参加单打比赛以来,总战绩达到骄人的16胜1负。周游世界的达文波特总把儿子贾格带在身边,对她来说贾格是生命中的一切:“每次在机场过安检时,人们只能在我的行李里找到与贾格相关的东西,瓶子、零食以及尿布等等。我对现在的状态很满意,因为身上完全没有压力,在酒店里和儿子做游戏的感觉别提多快乐。”

  虽然达文波特拿到准许参加任何巡回赛的金卡,但是如果达文波特想参加北京奥运会,她还必须参加今年的联合会杯比赛。这对于刚刚上任的玛丽-琼-费尔南德兹来说更是大好不过的事情,美国队vs德国队的联合会杯首轮比赛,将于2月2号到3号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拉-居拉举行。受到戴杯冠军鼓舞的美国人,希望在联合会杯战场上同样收获荣誉,达文波特的复出无疑是雪中送炭。

  据悉,维纳斯-威廉姆斯已经确定参加联合会杯,而塞琳娜也表示有可能参赛,只是要看“赛程是否安排得过来”。如果威廉姆斯姐妹都参加联合会杯,那么今年的美国队阵容将空前强大。不过对于美国队的教练们来说,不得不面对一个“甜蜜”的烦恼:由于队内已经拥有双打专家胡贝尔和丽莎-雷蒙德组合,再算上威廉姆斯姐妹,到底选择谁出战双打将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达文波特说:“如果维纳斯和塞琳娜都参加联合会杯,那么不管双打还是单打,我们都拥有令人恐惧的实力,就算她们中只有一人来参赛,我依旧相信没有人愿意和我们交手。”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