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专家预测2008十大疑问 海宁与莎娃小威爆球后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0:28  体坛周报

  在以各种方式回顾了2007赛季之后,对于2008赛季的种种预测最近又纷纷出笼。美国著名的网球专栏作家马特·克罗宁提出了他心目中的女子网坛下赛季十大悬念,其中还包括中国的内容。

  悬念1 海宁还能获得年终第一吗?

  海宁开始为网球历史而战,她目前的7个大满贯冠军仅仅落后小威一个。然而,即便她能够在新赛季保持健康的话,她在08赛季也将只能获得一个大满贯冠军。这将是威廉姆斯姐妹以及莎娃关键的一年,伊万诺维奇和瓦迪索娃这样的新星也将极大地成长;海宁仍将获得年终第一的荣誉,但不可能再像2007赛季那样鹤立鸡群。

  悬念2 莎拉波娃能赢得她的第三个大满贯冠军并重返世界第一吗?

  如果她真的跨越了伤病并且能够继续丰富她的全能型打法,她明年就能够在除了巴黎之外的另三项大满贯赛事中拿到一个冠军。她的赞助商名单也将持续增加,并且让她成为每年赞助额超过2500万美金的首位女子运动员。

  悬念3 大威能抓住她最后的黄金期吗?

  这位四次温布尔登冠军得主当然希望能够再次统治草地,不过她更愿意在墨尔本或巴黎这两个她从未夺冠的地方拿到她的第七个大满贯冠军。法国公开赛就别想了,但如果她能否发挥出发球和防守的功力并且更多地上网截击,一个硬地大满贯桂冠还是有着很大的可能性。

  悬念4 小威能够战胜伤病再度取得成功吗?

  小威在2007拥有了前四分之一的完美赛季,然后她就消失了,并且一次接一次地输给海宁。这是过去六年来第一次,小威在参加了完整赛季的情况下没有成为她所自认为的那种统治性球员,因此2008赛季将考验她对于重上巅峰的欲望是否足够强烈。这个“戏剧性女皇”会在一项大满贯赛事和其他几站赛事中拿出令人振奋的表现,但也会带着伤痛在洛杉矶消磨掉大量的时间。

  悬念5 达文波特或塞莱斯能够走多远?

  达文波特将参加完整的2008赛季,但以她31岁的年龄,很难相信她还能够在大满贯赛事中击败一连串顶尖球星;北京奥运会也许是她的好机会,当别的球星都在漫长的法网和温网赛后疲惫不堪时,很可能将不参加泥地赛季的达文波特仍将拥有很好的体力。34岁的塞莱斯在离开网坛五年后最近表示有可能在明年春天复出,但同时称她脆弱的脚不可能让她进行大运动量训练。

  悬念6 伊万诺维奇会是下一位顶尖球星吗?

  伊万诺维奇拥有更致命的武器,并且在重大赛事的关键比赛中显示出了更强的竞争力。如果她能够继续改进脚步移动和发球,她就有能力在2008年争夺一个大满贯冠军。

  悬念7 毛瑞斯莫还能成为法国女子网球的旗手吗?

  2008赛季将是这位两项大满贯冠军得主的第13个职业赛季,也将成为她最后的机会;她也许还能够在一项大满贯赛事中打得很深,但即便是她自己也应该明白,法国女子网球的未来现在已交由巴托莉和格洛温来掌握。

  悬念8 哪位俄罗斯球员会取得突破?

  库兹涅索娃尽管排名世界第二却只赢得了一个冠军,德蒙蒂埃娃少见地被伤病困扰并跌出世界前十,佩特洛娃和萨芬娜都遭遇了事业的瓶颈。看来只能寄希望于世界排名第6位的查克维塔泽了,不过,如果想成为俄罗斯头号球星,她就必须先想办法战胜她在2007赛季四次输给的莎拉波娃。

  悬念9 天才少女全在欧洲,事实上这并非悬念。

  哪些新人拥有世界前十的潜力?她们是匈牙利的扎维、白俄罗斯的阿扎伦卡、波兰的拉德万斯卡以及葡萄牙的米歇儿·拉切尔,美国没有出现什么激动人心的少女球员,而澳大利亚还只能指望今不如昔的多克奇。

  悬念10 中国能够赢得奥运会奖牌吗?

  中国女网在单打项目上的努力随着李娜的受伤以及彭帅的训练不够努力(原文)而停滞不前;不过,这个崇尚团队精神的国家在双打项目上取得了很高的成就,所以,可以期待晏紫与孙甜甜(显然作者对中国队最新情况不够了解)或是郑洁与晏紫为中国赢得奖牌。同样,来自中国台北的詹咏然与庄佳容也能获得奖牌。 ★笨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