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达文波特08出战三大满贯 剑指奥运金牌将为儿子庆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7: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达文波特已经应征准备在今年2月再次代表美国队参加联合会杯的比赛,但她对此还非常忐忑。照顾儿子,打好联合会杯的比赛,参加北京奥运会是现在对达文波特来说最重要的事情。

  自从达文波特在去年十月重回巡回赛,她已经在所参加的三项赛事中赢得了两个冠军,在2007赛季交上了一份13胜1败的惊人战绩,并将自己的世界排名重新提上第72位。但对达文波特来说,最重要的却是照顾好她的宝贝儿子。“这的确很好笑,因为网球选手的生活非常个人主义的。”达文波特在昨天接受采访时说,“但是现在,我的每一个决定都围绕着他的时间表。一切都与他和他那十个奶瓶,他的食物和尿片有关。”

  让达文波特生出回归网坛的念头的正是2008北京奥运会,她曾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赢得过金牌,而现在,达文波特非常渴望可以在北京再揽一金。她可以用那枚金牌庆祝贾格尔的一岁生日,而她的全家都可以在看台上为她欢呼。“再没有什么可以和它一样。”达文波特描述她的奥运梦想时说,“这甚至比网球都要重要,这事关是否是一个运动员以及能否和其他运动员一起庆祝。”

  美国网球协会近日正式任命该国前女子网球明星、两次获得奥运会金牌的玛丽-乔-费尔南德斯为美国联合会杯网球队的新主教练。现在,素有“超级妈妈”之称的新教头将达文波特招进了美国联合会杯代表队。

  达文波特计划在2008年参加三项大满贯,其中包括澳网、温网和美网,而北京奥运会和联合会杯正是她备战的重中之重。所以她将在明年2月在洛杉矶与德国队之间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再次登场。“这是我回归的重要一步,对此我非常紧张。”达文波特说,“我实在担心自己能不能打好。我并不认为我可以像以前那样敏捷,但是自从贾格尔出生之后,我的身体状态却一直不错。而且他的诞生也让我更加冷静,并且希望成为更优秀的人。”

  美国联合会杯代表队在2008赛季夺冠的可能性在某种程度上取决于威廉姆斯姐妹的出战情况。而现在,达文波特的加盟让美国联合会杯代表队队长加里森可以更加容易调配阵容。“我在昨天接到一封来自大威的邮件,”加里森说,“小威正在安排自己的参赛行程。不过她们两个都很高兴琳赛的回归。”另外,如果美国队战胜了德国队,她们接下来可能要长途跋涉到俄罗斯或者以色列参加半决赛。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