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菲利普西斯再受伤将缺席澳网 澳洲大炮沦落为玻璃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6: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1月初,澳洲大炮马克-菲利普西斯因为参加霍普曼杯膝盖韧带严重撕裂而无缘在本土举行的澳网大赛,2007年12月为了参加08年的澳网 ,菲利普西斯屈尊澳网外卡附加赛,结果在小组循环赛之后澳洲大炮再次受伤,菲利普西斯的霉运从年头霉到年尾,他将在近日进行膝盖手术 ,已经肯定无缘2008年澳网大赛。

  曾经是美网和温网亚军的菲利普西斯07赛季因为受伤一场ATP赛事都没有打上,澳洲大炮在08年澳网外卡附加赛中小组循环赛取得1胜1负的战绩 ,由于阿伦-琼斯的因伤退赛,菲利普西斯得以晋级8强,但是由于膝伤菲利普西斯无法参加接下来的比赛,这也意味着他无缘取得澳网外卡。菲利普西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能够在今年某个时候复出,将进行膝盖手术,菲利普西斯将无法赶上1月中旬的澳网大赛。

  菲利普西斯说:“我现在感到很失望,我本来非常想在这个夏天参加澳网(南半球此时正值炎热的夏天)。他们告诉我必须进行手术,我的第一 反应就是尽快的进行手术,然后恢复,然后尽快的回到赛场。”

  菲利普西斯在1999年和2003年的戴维斯杯中一直是

澳大利亚队的绝对主力,2003年更是与休伊特等人一起拿到了戴维斯杯冠军。菲利普西斯得 外号“澳洲大炮”正是因为他强大的发球能力,他曾经在2003年
温网
与阿加西的比赛中轰出46个aces球,澳洲大炮在1996年进入职业网坛的第 三年就曾经在澳网大赛中以3-0击败过当时的世界第一桑普拉斯。1998年美网菲利普西斯在决赛中不敌澳洲同胞拉夫特,2003年温网菲利普西斯在决赛中不敌瑞士人费德勒,这两个大满贯亚军也是菲利普西斯至今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战绩。

  31岁的菲利普西斯在这次受伤之后还是没有放弃回到职业赛场的梦想,但是澳洲名宿纽康比在谈到菲利普西斯的伤情时表示不乐观:“我们都 希望看到菲利普西斯重回赛场的情形,但是要知道他实在是受了太多次伤了。”“玻璃人”菲利普西斯在07年的一场元老赛中输给过48岁的约 翰-麦肯罗,现在又沦落到与17岁的澳洲后辈们争夺一张澳网外卡的境地。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