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宁莎娃为奥运更改计划 大小威亦参赛昭示惨烈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2007年赛季落下帷幕之后众网球选手终于迎来了短暂的冬歇期。在08赛季赛程表内加入了北京奥运会以及WTA对赛程的初步调整之后,各高手也都无一例外的充分的利用冬歇期时间来安排自己下一年的参赛计划。

  在北京奥运会加入了本就十分紧凑的赛程之后,球员们就需要更加谨慎的安排自己的计划,以便能够健康聪明的支撑整个赛季。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宁在这方面做得尤为突出,海宁在9月份的北京比赛里因为呼吸原因临时退出,这也意味着这位已握有奥运会单打金牌的比利时姑娘会有可能因为北京的糟糕天气状况而放弃奥运会。

  “这是事实,奥运会在北京开打对我来说是比较艰苦,”海宁在马德里索爱WTA年终

总决赛时这样说道:“不过现在看来我的不舒服已经得到了改善,这很重要,因为奥运会是我08年的重要目标之一。”

  对于另外的一些顶级球员来讲,要获得奥运会的参赛权还意味着需要参加

联合会杯的比赛来争取。网坛第一玉女莎拉波娃至今还没有代表过祖国俄罗斯参加过任何一场联合会杯的比赛,不过莎娃也从来没有遮掩过自己希望参赛的欲望:“我甚至都不想再讲了,”俄罗斯红粉在马德里时说:“我当然十分期待参赛。我还没有和俄罗斯领队谈过这个事情,不过我明确过自己确实想要比赛的愿望。”

  女子网坛著名的姊妹花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也已经表示为了奥运会的比赛,两人将搭档参加

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双打比赛热身。威廉姆斯姐妹曾经在2000年的奥运会上夺走了双打的金牌,但是在塞雷纳考虑重新登上领奖台之前,美国黑珍珠也必须重点侧重于联合会杯的比赛,8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表示自己将竭尽全力争取参赛权:“永远都不要把塞雷纳排除出澳网,联合会杯或者是其他任何比赛的名单之外。”

  对于一些可以被称为“劳模”的选手来说,适当的减少比赛也许才是值得考虑的方式。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就是突出的例子,世界排名第3的她在07赛季总共参加了114场单打和双打的比赛,她已经决定在下个赛季明显的削减自己的参赛表:“我会少打许多,大概会减少到一半,”她说,“今年之所以会有那么多比赛是因为我总是会大进半决赛,决赛之类。其他的姑娘有的比我参加的赛事还多呢,不过比赛却不如我多。”

  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是另外一个参赛场数超多3位数的球员,她总共参加了102场单双打比赛,这也为她带来了两座单打冠军奖杯。“我们现在就在研究赛程的事情。我想我肯定会少参加一些赛事。赛程台紧凑了,如果年底的时候我能打进年终总决赛,我想会减少参赛来保持状态,”她在谈到自己明年的计划时说:“如果我能够做到那就太好了,当然北京奥运会也是我明年的重点之一。”

  在众多单打球员纷纷为了北京奥运会调整自己的赛程之时,世界顶级排名的双打球员则不打算做出什么实质性的改变。来自津巴布韦的布莱克和最近刚刚加入美国国籍的胡贝尔决定两人将放弃在奥运会之前和自己本国同胞搭档的机会而继续联手奋战。“我们想一起成为世界第一。”胡贝尔说:“我们认为世界第一是我们两个的荣幸,我们不会和其他人搭档的。我想我们两个都十分想要参加奥运会,很显然的布莱克不会有其他的搭档,而我则有不少高水平的配对可以选择。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不过我们大概会一起出征。”

  球员们并不是唯一的相应赛程做出调整的一方,WTA方面也正计划扩大亚洲板块的赛事。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在马德里演讲时表示明年将首次在北京设立WTA泛太平洋板块的办事处,而已经在马德里举行了两年的年终总决赛也会移师卡塔尔的多哈。随着WTA赛程图的逐步完善,亚洲板块的赛事还将在接下来的一年中继续扩张。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