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里亚渴望08重新走上复兴路 称04法网是一生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2:28  新浪体育
科里亚渴望08重新走上复兴路称04法网是一生之痛

悲情英雄

  新浪体育讯 前世界第三奎勒莫-科里亚渴望在2008年成功复出,摆脱困扰多年的伤病阴霾,重现当年的红土霸主风范。今年10月底,告别网坛近一年的04法网亚军科里亚宣布复出,并参加了在巴西举行的Belo Horizonte挑战赛,这也是科里亚自去年10月什切青挑战赛后首次参加网球赛。不过复出后第一场比赛,科里亚就在狂送双误,最后不得不因伤退出比赛。

  在Belo Horizonte挑战赛后,科里亚休战两周,在11月份再次参加了在巴拉圭首都亚松森举行的挑战赛,结果他首轮被同胞马西莫-冈萨雷斯直落两盘淘汰。糟糕的战绩和身体让科里亚重新审视自己的复出之旅,他认为在告别网坛13个月后,自己失去了比赛的节奏感,也失去了“战斗”的激情。在接受阿根廷媒体《奥莱报》采访时,科里亚说:“在比赛中,我失去了战斗的感觉,失去了对胜利的饥渴感,当我来到球场上,胜利和失败对我而言都差不多。”

  复出之路的磕绊让科里亚对自己的08前景持谨慎态度,25岁的红土好手说:“我没有给自己的回归设定时间表,这需要来时间确定。我相信训练中展示的一切,现在我的身体条件要比过去好得多,得分手段越来越多,击球也更有力,我想如果状态回复到100%,我会以强者的姿态重新回归。我希望明年某个时间我会成功复出,并有机会参加奥运会。”

  科里亚在接受采访时还谈及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他承认2004年法网未能登顶是自己的终生遗憾,他说:“人们说我是那届法网后开始走下坡路,伤病的确是从那时开始猛烈侵蚀我的身体。实际上在击败莫亚后,我在更衣室内就感觉到肩部不对。人们也许只会想到,我在决赛上曾拿到两个赛点,多么令人惋惜!但是肩伤已不允许我再往前走一步。在离开罗兰-加洛斯后,我接受了手术,并且立誓要在05年重新回归。但是,后来我再也没有找到那种激情了,我失去少年时代那样的求胜欲望,失去了对胜利的饥饿感。”

  虽然失去了唾手可得的法网冠军,但是科里亚认为自己的成就并不比别人差,这位倔强的天才认为他已做了许多选手一辈子没机会做到的事情。科里亚说:“纳尔班迪安今年拿了两个大师赛桂冠,不过我在有肩伤困扰的情况下,也拿到了两个,甚至还打进了两到三项大师赛决赛,我认为自己在很短的时间内也做了一些大事。”

  在球场上有着“魔术师”之称的科里亚还谈及了目前的打算,他说自己现在想写本自传,想谈谈阿根廷足坛巨星马拉多纳给自己带来的巨大影响,科里亚说:“我写自传的目的是,和人们一起分享发生身边的点点滴滴,以及我事业高峰和低谷期时的所见所感。”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