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迪克加冕戴杯并肩五巨星前辈 6战全胜成第一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0:33  体坛周报
罗迪克加冕戴杯并肩五巨星前辈6战全胜成第一英雄



  记者张奔斗报道 看来,美国和俄罗斯这两个超级大国还真是有“缘分”,无论是在冷战的战场还是网球场上都是如此——1995年在莫斯科,桑普拉斯一人独取三分,为美国队赢得了第31座戴维斯杯桂冠;2007年12月份的这第一个周末,美国队在俄勒冈州的波特兰第32次赢得戴杯冠军,而他们击败的对手仍是俄罗斯人。

  这32座冠军奖杯进一步强化了美国队作为史上最成功戴杯代表队的至高地位,但是在最近这两座奖杯之间的漫长的12年,却也是美国队所经历的最长时间的冠军荒。

  这12年的漫长等“戴”一昔终结,其到来的方式确实如此迅猛快速——周五的两场单打比赛中,罗迪克三盘只让图萨诺夫得到10局,报了去年戴杯半决赛中经历近五小时恶战却最终在决胜盘被对手局分17比15手刃的深仇大恨;原本看上去没有太多取分希望的布雷克,也在一场四盘比赛有三盘战至抢七的第二场单打中英雄般地战胜了俄罗斯戴杯历史上最大的英雄之一尤兹尼。周六的双打比赛,布莱恩兄弟3比0击败达维登科和安德列夫,在周日的两场比赛到来之前就将美国队提前送入了狂欢。

  到处挥舞的星条旗、体育馆内高唱的《星条旗永不落》、在美国队球员之间喷洒的香槟酒——在世界上很多国家的人眼中,美国人口中的“爱国主义”因为过于外在和直露的表现方式也显得有些丑陋;但至少在此时此刻,现场的一万多名观众因为

网球而体验到了爱国的激情——尽管,网球在美国已不再是强势项目。

  罗迪克在场边紧张地咬着指甲目睹了布莱恩兄弟锁定胜利,随后便陷入到“香槟狂欢”之中;面对一位父亲让他给他喜爱网球的儿子一些建议的请求,罗迪克笑着说:“千万别让他像我现在这么难闻。”罗迪克当然有理由狂欢,他的大满贯冠军数量也许将永远停留在2003年美网赛的那一个之上,但这个戴维斯杯冠军将进一步提升他在美国网球史上的地位;毕竟,能够同时拥有年终第一和戴维斯杯冠军这两个头衔的,罗迪克是继康纳斯、麦肯罗、库里埃、桑普拉斯和阿加西之后的仅仅第六人,尽管他的大满贯头衔远远落后于这五位前辈之中的任何一个。

  毫无疑问,罗迪克是美国队今年戴杯夺冠的领袖,他拿下了今年的所有六场单打比赛,并且总共只丢掉了两盘。最终,他帮助美国队夺得1992年之后第一个在主场赢得的冠军;当时,当库里埃在得克萨斯州击败瑞士人赫拉塞克锁定冠军时,看台上欢呼的便有小罗迪克、一个年仅10岁的得州孩子。

  和比赛中发出24记ace球并且顺利取胜的罗迪克相比,布雷克赢得与尤兹尼的拉锯战也许更值得称颂。当布雷克在第四盘末段取得发球致胜局时,他却不幸被对手破发,但他在随后的抢七局中战胜了紧张的情绪和亢奋的对手。俄罗斯队队长塔皮舍切夫只能哀叹,比赛没有能被拖入第五盘——毕竟,布雷克在他职业生涯至今的10场五盘大战中只在今年赢得过一场,而尤兹尼的五盘战战绩则是表现均衡的8胜8负。在本赛季状态出现下滑的情况下,对于本月底将迎来28岁生日的布雷克来说,这个戴杯冠军确认了他的网球成就;只是不知,这能否成为他下赛季的一针强心剂呢?

  这个冠军对于布莱恩兄弟则是一个完美赛季的精彩总结,他们本赛季赢得11项桂冠,并且连续第三年成为年终第一组合;他们77胜9负的赛季总战绩可以和男单年终第一费德勒的赛季总战绩类比。这对孪生兄弟赛后承认,他们比赛之前和比赛之中一直非常紧张,这才让对手在一盘半的比赛中取得均势。但最终,在单打中被弃用的达维登科成为双打中的软肋,本场比赛俄罗斯组合的三次被破全部出自他的发球局。

  小麦肯罗七年的努力终于修成正果,在经历了太多坎坷与起伏之后,他也必须感谢上天终于在今年给了他一点运气。在首轮击败捷克之后,他们在主场迎来了没有纳达尔的西班牙队。幸运之神在半决赛中再次向美国人微笑,他们原本以为会再次跑到客场的红土场上面对阿根廷,但最终他们的对手变成了瑞典——瑞典选择了他们擅长的快速室内球场,但美国人对这种场地同样不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