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观众起立为罗迪克加油 安迪:这是职业生涯最酷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12:09  新浪体育
观众起立为罗迪克加油安迪:这是职业生涯最酷时刻

安迪庆祝动作有些老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男子网坛团体赛戴维斯杯决赛拉开了序幕。在美国俄勒冈州,东道主球员罗迪克直落3盘战胜了俄罗斯的图萨诺夫,而紧接着出场的二号单打布雷克则苦战4盘击败了尤兹尼。这样,美国队在第一天的比赛里就以2-0的优势领先于俄罗斯队。

  美国“一哥”罗迪克在和图萨诺夫的比赛中用6-4/6-4/6-2的比分轻松获胜,之后的布雷克也以6-3/7-6(4)/6-7(3)/7-6(3)的比分战胜尤兹尼锦上添花,这两位单打选手无疑给美国队自1995年首次赢回戴维斯杯的奋斗开了个好头。世界排名第一的布莱恩兄弟只需在接下来的双打比赛中击败达维登科和安德烈夫的配对,美国队就可以在5场3胜制的比赛中最终捧杯。

  作为揭幕战的选手,世界排名第5的罗迪克表现突出,实际上,罗迪克的胜利也让东道主士气大振。在之前罗迪克拿下开幕战的戴维斯杯比赛中,美国队握有5战全胜的骄人纪录。

  “我的目标就是为整个周末的比赛做个榜样,无论是在精神面貌上还是在成绩上。我非常期待这个机会,”罗迪克在赛后这样说道:“我不知道我的对手是不是在状态,不过我可没让他轻松过。”正如美国人所说的,罗迪克全场比赛总共轰出了25记Ace球,并且轻松挽救了自己面对的唯一一个破发点。而在他强力的击球下,图萨诺夫不得不面对17次被破发的危机,最终丢掉了4个发球局。

  在去年的戴维斯杯决赛中,罗迪克正是败在了这位有着网坛图尔斯泰之称得球员,从而导致美国队遗憾无缘决赛。在赢得这场比赛之后,罗迪克不但报了一箭之仇,并且还让俄罗斯人在近6场戴维斯杯单打比赛中首次吃到了败仗。全场比赛,图萨诺夫唯一向对手施以足够压力的时刻就是首盘比赛末尾,罗迪克用掉7个盘点才得以胜出,而其中的6个都来自于第10局。

  “那局比赛可不太妙,”最终用一个发球直接得分拿下首盘比赛的罗迪克回忆道,谨慎的美国人还表示直到第3盘拿下第2个成功破发之前,自己还没有完全的自信能够赢得最后的胜利。另外,罗迪克还表示现场的美国观众们制造了相当鼓舞人心的氛围:“观众们让人不可置信。最后一局的时候,他们全都站了起来为我加油。我想这也许是我职业生涯里最酷的时刻了。”

  在全场观众起立的翘首以待中,罗迪克最终用一个发球直接得分干净利落的结束了全场比赛。要知道上一次美国举办戴维斯杯决赛的时候,罗迪克只有10岁。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