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能击败费德勒?集中Top15品质的网球超人出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9:46  新浪体育
谁能击败费德勒?集中Top15品质的网球超人出世(图)

也许,只有他才能打败费德勒(图片来源:Daily Mail.com.uk)

  新浪体育讯 当费德勒在场上发挥出50%左右的状态时,究竟谁能打败他?答案出来了!这是一位终极网球选手,集合了当今世界Top15的最佳品质,或许只有他才能阻挡住费德勒前进的脚步。他身高为6尺5英寸(约为196厘米),体重200英磅(约为91公斤),发球时速能达到250公里/时,有奥运会短跑选手那么快的奔跑速度和马拉松选手那么出色的耐力。

    您认为怎样才是最全面的网球选手?>>>留下您的高论

  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的体育生物力学的资深讲师大卫-福特雷尔和BBC温网评论员及前英国头号男单安德鲁-卡瑟“研制”出世界上第一名

网球超人:结合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的速度和灵敏,拉法-纳达尔的力量和安迪-穆雷的战术,乃至罗迪克这尊
火箭
炮的肩膀以及冈萨雷斯的胳膊,你可以想象一个如此强大的网球选手,也许就是费德勒明天的最大对手。有意思的是,这个网球Superman集中了今年上海
大师杯
八大师中的其中六位选手的特长。

  费德勒的协调性:

  费德勒的眼手协调性非常好,他有提前预测球并做出下一个动作准备的能力,而且这一反应速度要比其他选手快。

  罗迪克的发球:

  罗迪克的153英里(242公里)发球时速创下男子发球时速最快。罗迪克发球的秘诀是:膝盖弯曲很大,下蹲发力反弹并增加拍头的加速度。

  穆雷的战术:

  穆雷号称男子网坛中的辛吉斯,指的是他有非常聪明的网球头脑。他也许没有其他男子选手那样大的爆发力,但是他通常是依靠出其不意的战略取得对其他选手的优势。

  纳达尔的意志力和侵略性:

  也许没有人的精神意志能比纳达尔更强了。在场上,他表现出极强的战斗力和进攻性,威慑力十足,此外他与其他选手相比意志力也更为顽强。

  冈萨雷斯的正手:

  冈萨雷斯号称有世界上火力最猛的正手,它以智利人杰出的步法和准备工作为后盾,将身体调整至离球较为远的一个位置,膝盖弯曲使得能发力反弹,爆发力极强的对球进行抽击。

  加斯奎特的反手:

  加斯奎特的反手岂止称得上流畅和漂亮,更可以说是男子网坛最佳。当今世上没有人能够像这位法国小伙一样,在球场的任一位置利用转体和拍头加速击出漂亮的反手致胜球来。

  费德勒的平衡性:

  费德勒拥有令人不可思议的平衡性,使得他能够击出一些叹为观止的致胜球来。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改变方向时仍然看起来非常的平衡和镇定,他的核心稳定性、身体自觉性和预见性都是极佳的。

  纳达尔的速度/力量:

  纳达尔犹如脚上装了两只轮子的劲量电池,他总是在第一时间赶到回球,他有无穷的力量,充沛的能力,几乎很难有球能从他身边漏掉。

  德约科维奇的灵敏:

  德约科维奇的双脚所表现出来的的灵活性和速度真是太不可思议了。他就像一名体操运动员一样,经常滑步或劈叉过去完成击球动作。

  顶尖选手不光有强健的体力,还有聪明的头脑,他们比以前那些网球选手更适应这项运动、更快、更强大。因此卡瑟和福特雷尔称,“他们都是体育选手中的佼佼者,想象如果将这些选手的特质结合起来——纳达尔腿部的力量与德约科维奇的速度、穆雷聪明的头脑还有费德勒的手眼协调性结合起来。太可怕了,我可不愿意站在我球网对面的是这么一个家伙”。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