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道疲劳成最大杀手 满意赛季表现期待明年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20:41  新浪体育
小德道疲劳成最大杀手满意赛季表现期待明年再来

小德赛后发布会上道失利原因

  新浪体育讯 11月13日,2007年上海大师杯第三个比赛日的比赛开打,在单打金组小组赛的一场比赛中由世界三号选手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对阵法国选手加斯奎特,结果德约科维奇以4-6/2-6不敌21岁的加斯奎特,小德惨遭两连败。赛后德约科维奇表示,由于赛季太长比赛太多自己太过疲劳,使得在大师杯赛上表现欠佳。

  世界排名第三的德约科维奇在前两场小组赛中一盘未胜,出局已成定局。在本赛季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神话的小德在大师杯赛上却这么草草收兵,这让很多人感觉意外。德约科维奇却看得很开,他说:“我没有什么理由。我甚至不能接近我自己的水平,我也很困惑,我打得不太好,体能上也不理想,心智上也不够好,在场上没有信心。对方打得非常好。我不想说什么,这个赛季太长了,我觉得我打得还不错,很多比赛都非常累人。我在大满贯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两场小组赛都输了我可能也没有想到,我想回去好好考虑一下对我的身心最有利的参赛方式,争取明年有好的状态。”

  作为世界前5名的球员中一年参赛最多的人,德约科维奇今年已经打了超过一百场的比赛,他承认长期比赛造成的疲劳是他在上海遇到的最大影响,他表示他将会跟他的教练团队好好商量,在下个赛季解决这个问题,并且争取杀回上海取得更好的成绩。“虽然说过长的赛季让我疲劳这话说得好像是在为我自己找借口,但是情况就是这样。我今年比赛太多,得不到休息。你知道这样打得太多就会有疲劳,就会有更多伤病。这样的赛季对我来说真的太长了。希望这样的情况能够得到大家的重视,我们是该就此进行一些商讨,因为我们都希望能够参加所有的巡回赛并且走得更远。但是有时候这是不可能的。你有时候不得不给自己不断施加压力超越自己的极限。美网之后我确实感觉很累。我还必须参加戴维斯杯,那对我很重要,但是对我的健康确实不好。我也就没办法为

大师杯赛做好准备了。”(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