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年终总决赛总结:海宁笑傲群芳 联手莎娃献精彩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9:47  新浪体育
年终总决赛总结:海宁笑傲群芳联手莎娃献精彩对决

总决赛最终成为这2人的舞台

  新浪体育讯 这边来到上海的大师们还在为自己的首场比赛做准备,马德里那边的女子精英们已经要结束整个赛季了。当地时间11日,在海宁与莎拉波娃的单打决赛结束之后,女子网坛的收官之战--WTA年终总决赛也正式落下帷幕,最终世界第一海宁以5-7/7-5/6-3逆转了莎拉波娃成功卫冕。

  本次年终总决赛海宁、小威、扬科维奇、查克维塔泽被分在黄组,原本一场“海威大战”不可避免,但是小威在与查克维塔泽的首场比赛中因伤退赛,让这场期待之中的鏖战化为泡影,代替小威出战的巴托丽则不幸的在海宁手上吃到了双蛋,创下来年终总决赛35年历史来的最悬殊比分。另外频繁参赛的扬科维奇在赛季末显示了疲劳的状态,在丢掉了与海宁和查克维塔泽的比赛之后又退出了与巴托丽的比赛。海宁最终凭借三战全胜的战绩以小组头名出线,而查克维塔泽也以两胜一负的成绩进军半决赛。

  库兹涅佐娃、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和汉图楚娃组成了红组。最后时刻搭上

马德里末班车的莎拉波娃表现强势,连克汉图楚娃、库兹涅佐娃和伊万诺维奇,小组赛三连胜晋级半决赛,而伊万诺维奇也击败了库兹涅佐娃和汉图楚娃以连胜一负的战绩晋级。相比之下,世界第二库兹涅佐娃的表现堪称糟糕,小组赛三连败,也成全了汉图楚娃的唯一一场胜绩。

  半决赛中海宁面对今年法网曾横扫的手下败将伊万诺维奇,仍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两个6-4拿下,而莎拉波娃也显示了上佳的手感,以6-2/6-2横扫同胞查克维塔泽,取得了对对手的六连胜。在最后高质量的决赛中,莎娃先是以7-5拿下了胶着的第一盘,而海宁则在随后两盘中展示了世界第一的本色,以7-5/6-3连扳两盘,实现大逆转的同时也成功卫冕了本项赛事的冠军,这也是她个人赛季第十冠。

  女双赛场上,首次出现在年终

总决赛赛场的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在首场比赛中以2-6/2-6不敌跨国组合斯雷博尼克/杉山爱,而在最终的决赛中头号女双布莱克/胡贝尔又是以5-7/6-3/10-8逆转了斯/杉组合,夺得了女双的冠军。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