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ESPN专家看大师杯:费德勒胜小德卫冕 纳豆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6: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的网坛着实不太平,越来越多的赌球丑闻,突如其来的可卡因事件,还有戴维斯杯上可疑的“投毒”风波,这些猛料或多或少将球迷的注意力分离。然而我们不要忘记,在马德里还有4位红粉争夺最后的总冠军,下周的上海有八位大师将角逐年终大师杯的桂冠。因此,现在聊绯闻、挖黑幕似乎还不是好时候,大师杯之后再回头看看好了。

  虽然神奇的纳尔班迪安没有来,才华横溢的安迪-穆雷没有来,潇洒的黑煞布雷克也没有来,今年的上海大师杯依旧聚集了男子网坛人气和实力两方面都堪称顶级的八位选手。费德勒来了,纳达尔来了,去年半决赛火星撞地球式的经典对决有望在今年再度上演。此外还别忘了首次登陆上海的德约科维奇,羞涩的大男孩加斯奎特,以及红土新贵费雷尔等一干新人,这些大师杯一年级生都有希望绽放光彩。这八位选手在上海的命运如何,让我们来听听ESPN专栏作家斯蒂芬-蒂克诺尔(Stephen Tignor)的分析:

  罗杰-费德勒:瑞士人在

大师杯的总战绩达到惊人的22胜2负,拿到三个冠军奖杯,今年费德勒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在费德勒同区的小组中有费尔南多-冈萨雷斯,安迪-罗迪克和尼古拉-达维登科,费德勒对阵这些选手拥有34胜1负的绝对优势,因此我认为费德勒已经进入了四强。

  拉斐尔-纳达尔:纳达尔处在费德勒之外的金组中,他和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大卫-费雷尔,理查德-加斯奎特遭遇。纳达尔今年在硬地上两次输给德约科维奇,在美网输给费雷尔,不过西班牙人在巴黎除了决赛外打得都很不错,因此纳达尔将会在德约科维奇面前证明自己才具有NO.2的实力。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在这个秋季,他看起来燃尽了所有的激情,但是不可否认,2007是他大爆发的一年:塞尔维亚人在过去三个大满贯中都打进四强。不管他和纳达尔的对决中出现什么,他至少应该在费雷尔和加斯奎特的对决中取胜。

  尼古拉-达维登科:从目前的情况看来,俄罗斯人还不知道接下来的审判会怎样,自从被怀疑与

赌球有染后,他不仅受到ATP的责难,连巴黎的当值主裁也曾呵斥他(编者注:达维登科在圣彼得堡被罚款),或许他只想本赛季就在此刻结束。

  安迪-罗迪克:有传言说罗迪克将退出本届赛事,以便更好地准备戴维斯杯决赛,不过他最终还是来到了上海,并与费德勒,达维登科,冈萨雷斯分在同一个小组。除了费德勒外,剩下两位选手对他的威胁都不太大,罗迪克在过去的四次交手中从来没有输给达维登科一盘,至于智利火炮,罗迪克赢得了他们五次交锋中的四次。

  费尔南多-冈萨雷斯:成功打进澳网决赛,智利人本赛季的开局让人充满期待。不过在随后的10个月中,冈萨雷斯却一直在巡回赛上艰难挣扎。上周的巴黎智利人非常不高兴,在上海他必须打出最高水准。

  理查德-加斯奎特:加斯奎特晋级有些让人吃惊,整个秋季他的表现非常稳定,像加斯奎特这样年轻的法国人出现在大师赛这样级别的比赛中,这是一件大好事。无论成功与否,他将给此项赛事带来不一样的特色,理查德能带来点什么,让我们拭目以待。

  预测:半决赛:费德勒击败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击败罗迪克

  决赛:费德勒击败德约科维奇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