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搞怪高手街头传授球艺 德约科维奇:我有幽默细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5:43  新闻午报

  也许是看腻了费德勒整天夺冠,也许是等烦了纳达尔的每次突破,今年上海大师杯,塞尔维亚人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成了“香饽饽”。昨天,他为自己的赞助商a-didas做宣传活动,其间搞怪无数,这个只有20岁的塞尔维亚人说自己是个很有幽默细胞的人,在传授小朋友之后,德约科维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老爸开滑雪场弟弟也打网球

  德约科维奇的运动细胞可能算是遗传,老爸曾经是职业的滑雪运动员,叔叔是踢足球的,小德小时候就体现出了很多运动天赋,滑雪、足球、网球的成绩都不错。选择网球,也是家里人的主意,“我那时候还小,只能听爸妈的安排,只要是运动我都很喜欢。可是那时候我住的地方没有任何专业的设备,没有职业教练,于是我就去德国学习网球。”出国训练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德约科维奇回忆说,“2年前,老爸开了个滑雪场,但规模非常小,那里只有一个餐馆,而且他们经营的收入很难支付我学习网球的费用,不过现在好多了,规模也大了起来,生意也越来越好了。”

  去年小德还只排名世界第25位,不到一年他已经蹿到了第三的宝座,突然成了巨星,小德说“压力很大”,“有媒体的压力、有球迷的压力,我不想让我身边的人对我失望,我也想打好球,赚足够的钱让我家人生活得舒服,所以我要求自己善待每个人,努力打好每场比赛。”

  小德还有两个弟弟,现在也打

网球,“我最小的弟弟跟我水平差不多,很有天赋,我回家时都会去帮助他们。”

  和劳尔是哥们最爱马拉多纳

  在第一天训练的时候,小德就把大师杯赛场比作“足球场”,他训练接近尾声的时候,还开展了足球游戏,看得出他很爱足球。“我确实很喜欢踢足球,我喜欢马德里,我也喜欢很多西班牙球星,我跟劳尔是非常好的朋友。老一辈的球星,我还是最爱马拉多纳,现在的我还喜欢卡卡、小罗等。”美网赛前一周,德约科维奇收到了一件马拉多纳亲笔签名的

球衣,“你的朋友迭戈”的落款更让他受宠若惊,“简直不敢相信,这是我这辈子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我会一辈子都好好珍藏的。”德约科维奇透露,他和老马的友情始于德国
世界杯
,“小组赛阿根廷对塞黑那场我有VIP票,进场之后发现我很幸运,马拉多纳坐得离我很近。更不敢想象的是,后来我们俩还合了影。我是马拉多纳的球迷,是这位传奇巨星的超级粉丝,在球场里他永远都充满了激情,真的非常感谢他送我这么好的礼物。”

  模仿只为好玩还未得罪别人打德约科维奇小时候起就喜欢模仿,现在是职业网球选手,小德就情不自禁地模仿起其他选手来,莎娃、罗迪克、纳班、纳达尔……昨天在现场他也亮了绝活,一段罗迪克的模仿秀引来掌声和笑声,对此小德说:“模仿就是为了好玩,根本没有侮辱或者要去得罪谁的意思,只是觉得网球竞技很枯燥,这是让我在这个运动中更多地享受一些乐趣而已。”

  当年小德模仿莎娃,莎娃就有些生气,不过后来还是一笑了之,有没有得罪人呢?小德说,至今还没有,“当然任何一件事都不会得到百分百的喜欢,不过我模仿的一般都是好朋友,他们不会生气的啦。”

  □本报记者|王婷|文|范筱明|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