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生模仿狂亦有表演原则 小德:这是娱乐而非羞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3:2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上海报道

  最初,他的那些对其他球员发球动作的模仿还只是在网络上流传,几个热门片断在世界上最著名的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上至今已有了超过百万的浏览量;当他终于在今年的美网赛上以对莎拉波娃和纳达尔的模仿引爆中央球场的万名现场球迷后,全世界也都随之认识了这位男子网坛新生代中的“表演天才”。

  此次作为八位大师之一来到上海,也让中国的球迷有幸现场领略这个天生模仿狂的表演。在周四下午的“与德约科维奇挥拍2008”的球迷互动活动中,德约不仅作为评委从四位模仿球星发球动作的复旦学生中选出最终的优胜者,而且还亲自秀了一把罗迪克的发球动作。看得出德约科维奇非常“敬业”,但见他先是脱掉外套,然后戴上网球帽,还像罗迪克那样刻意压低了帽檐;随后,从“抽筋”似的拉扯肩部的球衣,到半张着嘴巴一个劲地呼扇着大舌头,到最终高高撅着屁股将球发出去,真的是和罗迪克充满个性的发球动作十足相像!

  如今,“有幸”被德约模仿过的球员名单已经越来越长,难道他真的没有受到过任何球员的抗议吗?德约科维奇说,很幸运,真的还没有人向他表示过负面的评价。再说了,能被德约模仿的可都是大牌球星,这可是一种荣幸哪!

  除了对纳达尔发球前“扯屁股”等几段视频最为出名之外,德约对于纳尔班迪安的模仿同样给记者以很深的印象——他只是夸张地把肚子挺出来,模仿纳班那曾有过“肉球”绰号的身材;当时在模仿完之后,他还连说:“啊,天啦,他一定会杀了我的!”当记者将这个问题丢给德约后,他也不禁哈哈大笑说:“我和大卫是关系很好的朋友,他觉得那只是个玩笑,仅此而已啦!”不过,德约如今再想模仿纳班的话,必须换一个招式了;纳班下半个赛季

减肥成功,过去的啤酒肚已经消失啦!

  模仿并没有为德约科维奇树敌,反而还为他赢得了朋友。他在美网赛上模仿莎拉波娃,莎娃后来还出现在德约科维奇比赛时的包厢中。德约事后解释说,那段模仿秀把莎娃也逗乐了,不仿不相识,两人成了朋友。想想人和人的境遇怎会如此不同,达维登科虽然也曾身为世界前三,但他曾在去年参加中网时坦白承认还从未和莎拉波娃说过话;德约科维奇同样是世界第三,却得到了莎娃的宠爱。

  周四和球迷的互动活动中,一个球迷提出了一个有趣的问题:“你和纳达尔这次分在同一个小组,你会在和他的比赛中模仿他吗?”德约科维奇立即回答:“哦,当然不会的,这首先会让我失去对比赛的专注力;另外,在比赛中模仿对手,也许不会被对手看作是一件好笑的事情。”德约重申了自己的“模仿秀原则”——不是为了取笑或羞辱哪个对手,而是更好地娱乐观众。

  当然,说到模仿,模仿德约科维奇其实是最简单的,只需要在发球前将球在地上拍20下即可。当记者拿这个和德约打趣时,他也开玩笑回答:“嗯,也许应该比20下更多!”德约曾经解释过,他之所以在发球前拍球次数那么多,不仅是习惯问题,而且是更能令自己对比赛保持专注。

  说到最容易模仿的女球员,则应该属查克维塔泽和佐娜列娃这两位感情丰富的俄罗斯女将:德约科维奇所全部要做的,就是坐在场边的板凳上哭出来就行啦!建议他以后增加这个表演项目。不过,让这么一个天性快乐的小伙子挤出眼泪来,可能对他来说反倒是最难的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