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谈生活:每日为女友泡咖啡 爱吃菜不会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0:4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薇

  提问:每天清晨,费德勒醒来后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睁开眼皮?这是废话;米尔卡甜蜜的早安吻?总要等刷完牙吧……

  回答:“每天早晨起床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泡一杯香浓可口的咖啡,以此开始我充满活力的一天。”咧出一口白牙,费德勒如是说。

  昨天,正在备战上海网球大师赛的费德勒抽空出席了瑞士品牌咖啡机Jura的新闻发布会,难得地谈起了他的私生活。

  每日要务 为女友泡咖啡

  从刚出道时被时尚人士评论为毫无品味到如今荣膺全球最时尚男人第四位,费德勒对生活的追求也如同他的外表一样逐年提升。聘请职业设计师指导穿着打扮、出席各大时装周和发布会,享受小资和时尚带来的乐趣成了瑞士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当他几年前开始了解咖啡文化时,就一头栽了进去。

  “几年前,我开始习惯喝咖啡,尽管偶尔也会喝茶,但自从那以后每天我至少要喝一杯咖啡。”为此,他还专程从市场上买回一台咖啡机,每天早晨起床后为自己和米尔卡泡上一杯。每天早晨的第一杯咖啡必定是端给米尔卡的,他喜欢看着女友在咖啡的香气中醒来的样子,如同送上带着清晨露水的玫瑰般浪漫。

  “我比较喜欢喝卡布奇诺,但米尔卡喜欢喝浓缩或者拿铁。有时候我也会随她喜欢来上一杯浓缩咖啡。”如果心情好,两人还会就着午后和煦的阳光喝下午茶 ,聊聊时下谈谈未来,当然咖啡依然必不可少。

  “现在我的生活离不开咖啡,即使在国外打比赛,我都会放一台咖啡机在酒店的房间里。”拎着咖啡机出门?当然不是,这就是为什么费德勒会选择代言咖啡机的一大原因了。因为无论在哪里比赛,该品牌的咖啡机都会比费天王早一步被快递到宾馆房间。

  不会烧菜 只会吃菜

  热爱

网球,更热爱生活。忙碌的赛程让费德勒在征战全世界的时候也有机会品尝各国料理,吃成了费德勒生活中最大的乐趣。“我喜欢各国
美食
,尤其是亚洲的。阿拉伯菜、泰国菜、日本料理,当然还有中国菜。”费德勒如数家珍般一一道来:“我尤其钟爱米饭,还有调料。”

  吃遍了各国美食,总归会做一两个简单的菜式吧?“完全错误,完全错误。”他瞪大眼镜做惊讶状,仿佛会做菜的自己好像

外星人一样不可思议,“我压根就不会做菜。自从我14岁开始打球以来都是我家人照顾我的,加上忙于比赛也不会有时间去学习烧菜。现在我又有个很贤惠的女朋友,她每天都会烧好吃的给我。也许,我是说也许以后有机会会学吧。”

  没有比赛的日子,费德勒也会变着花样满足自己的胃。“我经常和米尔卡外出吃饭,几乎每周我们都会尝试一些不同风味的菜肴。”好在瑞士人的运动量很大,否则这么吃下去难保不变成一个球。

  北京奥运 希望夺金

  连续第197周稳坐世界第一,连续四年霸占年终第一宝座,费德勒创造的不仅仅是奇迹而是打响了瑞士制造的民族品牌。“于我而言,瑞士制造就是细腻精准的代名词,所以我每参加一个比赛都要尽我所能地做到最好。”

  瑞士人的民族使命感不单单是拿世界第一,他最大的愿望就是代表瑞士参加明年的北京奥运会。

  “明年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那天也是我生日。我希望那天可以瑞士队旗手的身份出现在大家面前。至于参赛目标,当然是希望夺得一枚奥运会金牌。”而生日蜡烛吹灭时,费德勒还会许一个心愿那就是拿到2008年法国公开赛的冠军。

  事业上的顶峰已经达到,在球场外最让费德勒记挂的就是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基金会。该基金会从2003年年底成立至今迅速发展,已经募集了近100万美元的善款致力于非洲儿童的健康和教育问题。

  “我实在太忙了,所以每天最让我开心的事情就是可以闭上眼美美睡一觉。除了网球外,我最关心的就是基金会了,如果不打网球了,它将成为我的事业。”

  眼下,费德勒势在必得的是马上就要开打的上海大师杯赛。“这两天我在倒时差,尽管还没找到想要的节奏和最好的状态,但相信明天会逐渐进入佳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