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脆弱左膝让小威憾别马德里 总决赛海宁牢握发球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0:2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小威廉姆斯曾在2001、2002和2004年三次参加过WTA总决赛,每一次都至少打到了决赛;这不仅体现了她的能力,同样反映了她的个性——在和世界上最顶尖球员较量时,好胜心超强的她一定是浑身带劲。

  所以,当小威本周在2007赛季女子总决赛首场小组赛首盘4比6输给查克维塔泽后宣布因膝伤退出时,你应该确信——她是真的受伤了。小威原本指望能够继续参加赛事的后两场小组赛,但在到医院对她肿胀的左膝进行核磁共振检查后,小威遵循医生建议还是遗憾地退出赛事。没想到,威廉姆斯姐妹原本今年双双入围总决赛,这在2002年之后还是第一次发生;但大威因伤根本就未来参赛,如今小威又早早伤退。那些寄望威氏姐妹能够大闹马德里的人,事先怎会想到姐妹俩加起来才只打了一盘?

  考虑到小威在两周多前苏黎世站的比赛中同样因伤未能完成对施奈德的比赛,此次伤退也并非完全出人意料。左膝曾经给过小威噩梦般的回忆,她在2003年动过膝部手术,去年则因为膝伤退出过十项赛事。也许,和她的姐姐一样,小威也根本不应该来到

马德里?不过,她还是信誓旦旦伤势不会影响她卫冕明年初的澳网赛。

  膝盖并非是小威身上唯一虚弱的地方,她曾在今年查尔斯顿泥地赛上因腹股沟拉伤退出首场比赛,温布尔登赛上则是受伤的手指给她找了不少麻烦。所有这些伤病,令她在年初获得澳网赛和迈阿密大师赛桂冠之后,行进速度大大减缓。

  小威退赛也许只有一个好处——以她目前的身体状态,即便参加原定的第二场小组赛,面对海宁也是自取其辱,又何必在今年已连续三项大满贯赛事的1/4决赛输给对手后再添上一场败绩?温布尔登亚军得主巴托莉则成为小威退赛的受益者,身为

总决赛第一替补的她将带着小威的一场败绩继续小组赛之旅,而当头碰上的就是她在
温网
半决赛击败过的海宁。海宁在前两场小组赛中连续轻取查克维塔泽和扬科维奇,成为首位入围四强的球员。这场和巴托莉的比赛,倒是提供给她一个复仇的机会;而在那场失利之后,海宁已累积起了22场单打连胜的战绩。

  海宁战胜扬科维奇的比分是两个轻松的6比2,也给了对手对她的连续第九场失利——不过,细心的人也许会发现,这九场比赛的前五场好歹还是比分接近的三盘恶战;而扬科维奇的最近四场失利,全部是挣扎两盘后就拱手送出。看起来,扬科维奇不仅没有找到战胜她这位唯一未能战胜过的高手的任何方法,而且两人之间还在拉大着差距。这场比赛中,两人的发球水准高下明显,而扬科维奇的正手位成为海宁集中火力攻击的对象。

  倒是首次参加总决赛的查克维塔泽,虽然首场比赛中负于海宁,但第二场比赛却在小威身上幸运拿到一分。原本是小组中最弱的一员,却突然看到了从小组赛中突围的希望,而她和扬科维奇的对决将是关键之战。

  在另一个小组的争夺中,本次总决赛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伊万诺维奇体现出了最大的勇气和最好的状态,首场比赛三盘挑落库兹涅索娃,第二场又打了汉图科娃一个6比2和7比6,抢七的小分为11比9,但她在两场比赛中状态都出现相当大的起伏。刚刚在本周二度过20岁生日的她,希望能够在首次总决赛上创造又一个奇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