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上海殷勤叫卖 至尊天王球场商场完美平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上海报道

  如何在网球场上投入的精力以及满足赞助商的场外要求这两者之间保持完美的平衡,是每一个顶尖球星必须掌握的学问。周一就来到上海的费德勒,不仅给了自己充足的时间倒时差以及适应场地,同时也可以完成另一些“规定动作”。

  尽管来到上海已经三天,但费德勒坦承白天还是会犯瞌睡,而他倒时差的最佳方法便是——多练。来到上海的三天里,费德勒基本保持每天三个小时的训练量。他向记者们老实交待:“从巴黎大师赛开始,我在底线进攻中就有一些挣扎;我承认目前的状态还不是最好,仍未能找到大赛前的应该有的节奏。”

  这是费德勒周四在参加他代言的瑞士优瑞咖啡机的推广活动上透露的信息,活动流程上原本有费德勒亲手制作一杯咖啡献给女友米尔卡的环节;虽然米尔卡昨天同样到场,但费天王在冲泡出一杯咖啡后,还是在摄影师们闪光灯的一通狂闪之下自己轻抿了两口。事后,他还不自觉地几次用手抹了抹嘴角。

  而在周五下午,费德勒又将出现在他代言的另一个品牌吉列的千人成人礼活动。费德勒与伍兹和亨利三位顶尖球星共同拍摄的广告最近正在播出,其中费德勒轻抚好友伍兹面颊的镜头,令费天王看上去略显“轻佻”。

  尽管承认目前状态未到最佳,但费德勒应该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找寻手感;除了赛前充足的备战之外,他所在的小组看起来就像是他和“对阵费德勒十连败俱乐部”成员的联欢会——与费德勒同在红组的罗迪克、达维登科和冈萨雷斯,每个人都已对费德勒上演了十连败;三个人加起来,已经对费德勒三十场连败!这个小组中其他三位大师的主要目标,已早早定性为争夺小组第二。

  

大师杯赛承办方新新体育公司此次特意在费德勒入住的波特曼酒店旁的静安体育馆铺设了和大师杯场地同样材质的场地,减少了他练球的路途之苦。当然,费德勒还是会来到旗忠
网球
中心适应场地,不过要和他的商业推广活动错开时间。

  比如周五这天因为下午有活动,他的训练将从上午11点半开始,训练伙伴是以替补队员身份来到上海的罗布雷多。罗布雷多当天下午三点还将和纳达尔开练,看来,虽然他未必有机会走上赛场,当“陪练”还是相当勤快。

  商业推广活动的好处就是让媒体有了更多和球星接触并提问的机会,费德勒昨天就表示,他的近期目标当然是大师杯赛卫冕,而明年则有三大目标——北京奥运会金牌、首个法网赛桂冠以及

温网六连冠;而说到远期目标,费德勒同样说出了三样——建立家庭、做好费德勒基金会的工作,以及投身一些商业事务。

  说到他目前的最大对手,费德勒重申:“当然是纳达尔,而且无论在何种场地上都是如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