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库兹娃:海宁并非不可战胜 希望尽快攀升至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对库兹涅佐娃来说是个相当不错的赛季,美网夺得亚军,世界排名飙升至第二,只在海宁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美少女莎拉波娃的俄罗斯一姐头衔也被其夺之。在接受西班牙著名媒体《马卡报》的采访时,库兹涅佐娃对自己的第三次总决赛征程充满了信心,认为自己有实力打进决赛,同时认为目前状态惊人的海宁并非不可战胜。

  目前你的排名是世界第二,什么时候你会攀升至第一呢?

  我希望很快。(世界第一)对我来说一直是个梦想,我一直努力训练想要达到自己的目标,它是其中之一。

  你是否觉得海宁当前是不可击败的还是可以战胜的?

  我并不认为她是不可战胜的。不过目前来说她的状态简直惊人,几乎夺取了所参加的每一项赛事的冠军,今年我们一共有过四次交手,我只赢过一次(柏林站半决赛库兹娃以6-4/5-7/6-4险胜),我想问能够战胜她,但是目前来说我还差点火候。

  本赛季你的表现相当不错:一个冠军头衔...

  今年我打倒很不错,很规律,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过在首轮出局的历史,甚至在美国

网球公开赛还打进了决赛。这是我的最佳赛季,尽管我没有拿获多少冠军,但是战绩却相当不错,排名也升至了世界第二。

  你曾作为主力代表俄罗斯夺得

联合会杯的冠军,是否对此项荣耀感到非常骄傲?

  是的,当然。(代表祖国夺得联杯冠军)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重要目标,这是我第二次夺得联杯,但却是首次作为俄罗斯队的头号主力上场赢下这么重要的比赛。当我们在

意大利客场获胜,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每个队员来说都是巨大的喜悦。

  你认为我们能这么说“俄罗斯网球在当今女子网坛占用主要力量”吗,比如库兹涅佐娃,佩特洛娃,莎拉波娃,查克维塔泽...你能举出很多俄罗斯网球选手来。

  是的,俄罗斯有很多网球选手,而且我们也打得不错。我们在俄罗斯训练的很刻苦,那段训练时光过的很艰难,我们甚至都没有赞助商。

  相比西班牙俄罗斯的训练条件差多了,但是西班牙选手的成绩却不是如此出色。你一度在西班牙训练,能说说为什么会有这种差别吗?

  原因很难讲。网球运动对选手的身体素质要求非常高,俄罗斯选手或许能解释这一点:你看玛丽(莎拉波娃)个子非常高,佩特洛娃和我也非常强壮。显然我们不能将俄罗斯选手和西班牙选手做比较,自然也无法将两国的网球运动做对比。自从桑切斯和马丁内兹退役后,西班牙的网球水平有所下降,尽管我了解到西班牙的女孩子们训练的也非常刻苦,也很努力。

  我必须承认我很喜欢看你的比赛。你在赛场上是如此的富有攻击力、力量和技术,你觉得在比赛中还需要改善的是什么呢?

  谢谢,我将变得更加有动力了,不过我想自己还有一点需要改善的地方:对自己更为自信,在场上更有意识,力量上更强大一点。

  对马德里年终总决赛你有什么期望?

  马德里的室内球场不是我最擅长的场地,但是今年我比去年打的好多了。我最自己更有自信,也相信有机会做的更好。

    这是库兹涅佐娃职业生涯第三次闯进年终总决赛,前两次亮相都是早早止步于小组赛。不过库兹娃并没有因前两次糟糕的表现而丧失信心。

  目标是要小组出线然后至少打到半决赛?

  至少要做到如此,尽管我从来没有实现过。但是我想自己能够打进决赛的,我对自己有信心。当今俄罗斯一姐库兹涅佐娃出生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但是大多数训练时间都会选择待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因此操就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库兹娃称自己自14岁开始就在西班牙接受训练,偶尔想家的时候也会回俄罗斯小憩一阵。

  在巴塞罗那我能够安静下来,因为没有人会来打搅我,我可以尽情休息,然后去俱乐部训练,此外西班牙的天气也非常好,与我在欧洲比赛地点气候相近。

  有没有觉得比赛日程安排的太满,导致几乎没有什么时间休息了呢?

  是的,完全同意这个观点。我结束完本周董马德里比赛后,几乎只有8-10天地时间休息,然后开始备战又准备奔赴澳大利亚了。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