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班岁末爆发孕育革命火种 上海行命运但看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9: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在越过纳达尔把手的决赛关口之后,纳尔班迪安果真成了上海大师杯的第一替补。那么,他究竟是只能当个观光客,亦或是有所作为,这个决定掌握在了何人之手?

  罗迪克决定纳班命运,这句话在字面上说不通,却很实际。有关这个美国人退赛的猜测已经被传得沸沸扬扬,甚至成了当下的头条新闻,以至于ATP的人马都不得不出来当面澄清。“这些都是谣言,我们并没有收到罗迪克退赛的声明。”说话的是ATP执行副总裁、上海大师杯赛事总监布拉德·德拉维特。原本,这多少该是个让罗迪克支持者安心的回应,但稍后这位决策人又表示,自己对于穆雷拒绝替补来上海的事也不知情。考虑到英国天才是当着全世界众多媒体的面亲口说出了自己的决定,看来ATP的消息真是未必都灵通了。

  整起事件的起因是,美国媒体在上周末透露,罗迪克可能出于健康的考量,退出

大师杯,专心备战本月末的戴维斯杯。也就是这条消息,让纳班在赛场之外依旧成为了聚焦的中心。因为如果猜测成真的话,这个阿根廷人就将继2005年大师杯之后,再一次顶替罗迪克出现在上海的舞台上。况且,既然2005年时已经有了阿加西打到一半退出的先例,而今的这番疑云重重似乎是注定要持续下去了。

  从本赛季最低谷的世界排名第26到而今的世界第9,照纳班目前的状态来看,他极有可能完成连续五个赛季年终排名前十的目标。“而且,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对我的下赛季而言都会是极大的帮助。”是的,纳班的话恰巧点出了球迷心中的最大期待。在看腻了费德勒与纳达尔的“二人转”之后,下赛季的大热点已然浮出水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