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班经历妙不可言的一周 击溃纳达尔岁末好事成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9: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妙不可言的巴黎一周,不属于红土之王,因为神奇的印记已经被纳尔班迪安牢牢攥在了掌心,哪怕你看到的只是他紧紧握拍的那一双手。

  6比4、6比0,当纳尔班迪安在一群美女的簇拥下享受镁光灯的赞誉时,一旁的纳达尔只能深深地陷落在自己的沮丧中。纳班说:“我从没想到,自己能在马德里和巴黎获得这样的胜利。但我的确感觉到了,不仅仅是今天,自从上周日开始,状态就真的很好,整整一周。老实说,我也不知道胜利怎么会来得如此轻易。”

  瞧瞧,这个阿根廷男人在最近三周里都干了些什么。

马德里大师赛,他接连淘汰了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成了本赛季第二位完成这一创举的球员;巴黎大师赛,他又把一心“复仇”的费德勒斩于拍下,再然后,他终结了纳达尔在巴黎这片土地上25场连胜的记录。

  “他(纳班)是最优秀的球员之一。第一盘我打得不错,但第二盘简直太遭了。而他开始越打越顺手。今天我遇上了这个对手,他的发挥比我出色,可能无论与谁比,今天的他都更胜一筹的。”这是纳达尔本赛季最糟糕的一场决赛,他在

温网输给了费德勒,但那时他知道自己的机会在哪儿,不足又在哪儿。而现在,他的语言表达却仿佛依旧停留在了马德里大师赛失利的那一刻——不知道自己失常的理由。

  偶然的意外可能发生一次,但它却不会反复上演。合理的解释是,纳班的战术运用与杀伤力十足的正、反手限制了这位男单二号,让他陷入了无助的境地。而纳班之所以能在赛季尾声发生如此巨大的转变,其中的最大功臣无疑就是他的新教练、阿根廷网坛名宿马丁·杰特。

  “我要感谢他,因为是他在我最困难的时候让我相信,自己还有东山再起的一天。”尽管在这回的巴黎,获胜后的纳班没有像马德里那样激动地奔向自己的包厢,与教练拥抱,但他之前的那番评价无疑就是爆发后的最真实感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