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点出大师杯决赛理想对手 最好纳达尔小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薇

  “很高兴再次回到上海,非常想念这里的一切。当然如果能获得大师杯的冠军,那会使得我更加高兴。”没有冷酷保镖的强势开道,没有成群安保的凶悍掩护,只有工作人员家庭成员式的亲切问候,费德勒的2007上海大师杯赛之行以少见的轻松开始。

  昨晚9时10分,2007上海大师杯赛头号种子费德勒搭乘港龙航空KA894航班顺利抵达申城,提前开启了自己的年终收官战。

  费德勒和女友米尔卡搭乘的航班比预期提早十分钟降落浦东机场。下机后,他并没有选择贵宾通道而是走普通出口。出关、拿行李,面对等候在场的几家媒体,费德勒以微微勾起的嘴角作为回应。9时50分,费德勒和女友坐上了大师杯专车赶往市中心的波特曼大酒店。此时的波特曼酒店门前,工作人员和ATP官员已经开始安排接待准备工作。一束百合花、一间酒店最大的总统套房,虽然简单但确是瑞士人最迫切需要的。“我们给费德勒和他的女友安排了一套中西风格合璧的总统套房,另外还特意配备了一些小点心以及新鲜水果。去年他住在四季酒店拿了冠军,希望今年住我们这里运气更好。”

  10时25分,黑色的奔驰商务车缓缓驶入酒店外庭,车身上上海

大师杯的LOGO向在场众人宣告费德勒来了。而费德勒则隔着玻璃窗对车外等候他多时的人微笑,间或挥一下手。一身蓝灰色羊绒针织紧身衫叠穿白色卫衣,搭配同色系水磨牛仔裤,费天王的装束干净却不失时尚。下车后的他和每个认识不认识的工作人员拥抱道谢,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谢谢,很高兴来到这里。”

  大师杯的新闻官和他提起了刚刚结束的巴黎大师赛,“哦,得了,再也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事情了。不过,我们得着眼将来不是吗?”他眨了下眼,然后自顾自地笑开了,引得旁人也不知所以地跟着大笑。而接下来发生的搞笑事情使得现场气氛更加尴尬,酒店代表献花,费德勒却以为花是给自己的,于是下意识地伸手接。没想到,花最终被送到了旁边的米尔卡手里,自作多情的费德勒只好自讨没趣,耸了下肩。

  趁着他尴尬的空当发问,“如果能够顺利打进大师杯决赛,你希望站在对面的是哪个选手?”天王到底是天王,回答得滴水不漏:“任何选手,在我看来他们每个人都很棒。但如果是拉菲(纳达尔)或者是德约科维奇就更棒了,我想这是球迷希望看到的吧。”从2002年到2007年连续六年来上海,瑞士人对这座城市有着特殊的感情,“毫无疑问,我很喜欢上海,这里有最好的球赛也适合度假。能够回到这里,我很高兴,不过如果能让我拿到大师杯的冠军,我会更加高兴。对了,还有我非常想念你们,想念这里的一切。”

  从酒店大门到专用电梯,短短100米的距离,费德勒就这样说了一路。中间他没有和米尔卡有过多的交流,后者也安静地紧随其后。直到进电梯时,费德勒下意识地回头找寻人群中女友的身影。眼神交会,他伸手牵她进门,然后不忘礼貌地和我们道晚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