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狡兔三窟"费德勒住宿玩单飞 天王要把兵马俑扛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5:1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实习生 孙碧漪 第四年,大师们对上海厌倦了吗?第四年,观众对大师杯审美疲劳了吗?在赛事云集观众讲究的上海,要把大师杯红红火火办下去,必须每年都来点新鲜的!今年的大师杯有什么新看点?

  服饰·礼服挂琉璃讨个好口彩

  2002年,追随APEC的风潮,网球大师们在开幕式上穿的是唐装;2005年,大师穿的是织锦缎的中式礼服;2006年的中山装大受好评,因为大师们把唐装和织锦缎礼服带回家去只能收藏,中山装还能在聚会场合再穿;2007年,大师们的开幕式服装还是中西结合。

  这次敲定的礼服名叫“挂帅”,原本的设计是胸前挂着玉佩,组委会透露,到时候将会把玉佩换成琉璃。周六的开幕式现场,把象征幸运的琉璃挂在大师们的胸前,对即将“挂帅出征”的球员来说是一种深沉的祝福。

  如何为球员量体裁衣?有的大师前几年来过,尺寸还可以继续用,没来过的,大师杯组委会就通过ATP去搜集他们的尺寸,28套礼服(单打有8个正选2个替补,双打有8对正选1对替补)已经做好,为谨慎起见,裁缝还没有收口,等球员们到了上海之后,还要去他们的房间量量他们的肩宽、袖长,以便让他们在开幕式那天可以穿着最合身的礼服走上红地毯。

  餐饮·饮食健康不“开小灶”

  没有训练比赛的时候,大师们一般都在酒店各自的房间里用餐。希尔顿酒店是上海大师杯的官方酒店,那里的

厨师向记者介绍,今年给球员们吃的食物都是不含反式
脂肪
酸(反式脂肪酸可能诱发心血管疾病、肿瘤、哮喘等疾病)的,菜肴降低了饱和脂肪、胆固醇、碳水化合物和卡路里的含量。

  大师们虽然都是大腕,这几年却没有人提出过“开小灶”,都是菜单上有什么就吃什么。记者拿到了大师们在酒店期间的菜单,当然,未来两周菜单还可能进行微调:

  目鱼柚子沙拉配田园生菜

  粉丝汤配虾、鸡蛋和菠菜

  煨羊腿配烩糙米饭和果脯

  香煎海鲷配烤地中海蔬菜

  日式照烧西冷排配绿茶面条炒香菇和金针菇

  ……

  在旗忠网球中心,大师们的餐饮还是由希尔顿酒店提供,因为比赛期间球员的体能消耗比较大,菜量自然也比酒店里的要大,自助餐的模式让球员各取所需。

  住宿·除了费德勒都住希尔顿

  前年,费德勒住在希尔顿酒店38楼的总统套房里,女友米尔卡也和他双宿双飞;去年,费德勒本来放出话来要住希尔顿,结果却掉头去了四季酒店,所有大师里只有他一个人“单飞”,而希尔顿酒店空出的总统套房,其他大师也没人去住;今年呢?

  大师杯组委会明确表示:今年除了费德勒,其他球员都住在希尔顿酒店。至于费德勒下榻的酒店,组委会讳莫如深,赞助商只是幽幽地说了句“可能是波特曼酒店”,而关于费德勒“继续住在四季酒店”的传言也流传甚广。考虑到费德勒的天王派头,并不排除“狡兔三窟”的可能,等他人到了,谜底自然揭晓。

  至于其他大师们,都是相当低调的。大师杯组委会告诉记者,所有的单打大师都住在希尔顿酒店二十多层的行政套房里。上周六,记者到上个月才投入使用的新行政套房参观了一下,绣有大师名字的白色浴袍和枕套本周才会到位。

  出行·六十辆奔驰全程管接送

  本周大师们将陆续抵沪,大师杯期间负责全程接送他们的是60辆奔驰车,这和往年并没有什么不同。可以享受官方配车的,不仅是大师本人,还有他们的亲友团,如果亲友团人数太多一辆车塞不下,可以配两辆。

  大师们的活动范围,绝非赛场和酒店的两点一线,除了观光游览购物,人气超高的球员还要参加商业活动,今年商业活动的宠儿是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本周就他们俩最忙,费德勒商业活动多说明他的天王地位,德约科维奇新生偶像的能量也不可低估。

  为了保证大师的安全,组委会给他们配备了保安,比如说开幕式这种公共场合,就是一群保安保护所有大师,用不着人盯人。而费德勒、纳达尔这种超级大腕,可能会提出配备会说英语的贴身

保镖,大师杯组委会也会满足他们的要求。

  比赛·加娱乐因素效仿NBA

  本周,大师将在旗忠网球中心开始练球,对于去年来过的大师来说,场地基本不需要适应,因为地板和去年一样,速度介于红土和草地之间。因为NBA中国赛在旗忠网球中心举行,去年的地板已经被拆除,昨天记者在参观场地时看到,新地板已经就位。

  今年的比赛却会变个样!大师杯会像NBA、NFL(美式橄榄球)那样,有更多娱乐因素融入!每个球员出场的时候,全场的灯光都会调暗,追光灯下球员将成为焦点,干冰雾气会烘托出梦幻的效果。以往大师们都要自己背着球包进场,这次他们入场时球包由工作人员帮着拿,大师可以轻松地向球迷们挥手致意。在两场比赛之间,还会营造声光电的效果,并且用一种“大炮”把纪念品喷上看台送给球迷,以前把纪念品送给观众这种活儿,都是吉祥物“大狮”赤手空拳扔的。

  这种尝试在网球场上是全新的,保守的四大满贯自然不会有,马德里大师赛有了美女球童,但也没有今年大师杯如此花哨的视听效果。虽然和球员们打过招呼,让他们对这些娱乐因素做好心理准备,但组委会还是有点隐隐担心:会不会有球员就此投诉?

  礼物·费德勒把兵马俑扛回家

  今年上海大师杯送给8位单打大师的礼物很贵重,是以他们为模板的兵马俑,但并不是每位大师都有勇气笑纳,目前只有费德勒明确表示要把自己的兵马俑扛回瑞士去。大师杯组委会表示,如果有球员希望收藏自己的兵马俑,自然会送给他,剩下“无人认领”的兵马俑,将被温布尔顿全英草地俱乐部的网球博物馆收藏。

  兵马俑会让人首先想到西安,但考虑到大师杯在中国,于是就接受了这个创意。从球员集中的蒙特利尔站开始,设计师开始测量球员们的脑袋,因为兵马俑的身体都是一样的,只有脑袋不同。大师杯单打的最后两张门票“难产”,这可苦坏了设计师,他们只好制作了十几名球员的脑袋备着,因为等巴黎大师赛打完了就来不及做了。

  每年大师们都会一起拍摄一张经典照片,2002年是在外滩拍的,2005年是在首次投入使用的旗忠网球中心拍的,去年在新天地拍的那张堪称经典,今年他们会和自己的兵马俑塑像一起拍,拍照会在希尔顿酒店秘密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