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娃渴望年末大爆发一扫阴霾 感慨伤病让自己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4: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俄罗斯美少女玛利亚-莎拉波娃在最后关头终于有机会奔赴马德里参加WTA年终总决赛,上帝的最后垂青,让这位对07赛季充满失意的美少女重拾了一些信心,她希望在赛季走到尾声时,可以真正意义上的触底反弹。

  曾经收获过两座大满贯赛事的桂冠,也曾经坐过女子网坛的头把交椅,这一切对于俄罗斯人莎拉波娃而言,只能称之为来得快,去得也快。低迷的07赛季,莎拉波娃仅仅获得了一项冠军(在北美硬地赛季的圣迭戈赛中称雄),而她的世界排名也一跌再跌,创下了近年来的新低。究其原因,不断发作得肩伤让这位20岁的网坛第一美女承受着和年龄不相符的痛苦。

  在抵达

马德里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莎娃显得很乐观,“如果把现在的伤势和法网时的相比,我想我已经好了100倍了,她正在逐步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尽管到目前为止,它尚未完全康复,不过我相信这已经用不了多久了。我的医生告诉我这是关节发炎引起的,所以只能让它静养,我最近一直做着恢复性的运动。”不过稍后莎娃坦言说,“尽管恢复性训练仅仅持续了一个半星期。”

  “对于我而言,这个赛季遇到的最大的麻烦自然是我的健康问题。”

美少女虽然成为了第一位飞抵马德里的选手,但她对于伤势依旧有些担忧。和她一道前往的还有她的私人医生,这的确给了莎娃不少信心,也让其踏实很多。不过尽管如此,莎娃的前景依旧不容乐观,毕竟在美网过后,莎娃仅仅打了一项比赛,在家乡莫斯科早早地落败阿扎伦卡,只留下了一片残局。而马德里的激烈程度和远远甚于莫斯科的克林姆林杯,莎娃随时可能爆发的肩伤能否抗得住一周的硬仗呢?

  对此莎娃显得异常大气,她说道,“这仅仅是我步入职业网坛的第四年,我仅仅才20岁,等待我的征程还很长很长,我甚至尚未达到事业的中期。我一直坚信伤病可以让一个人变得更加强大,所以我愿意面对现实并且勇敢承担一切,然后努力前进,这就是为什么我一直收获着属于自己的荣誉和金钱的原因。”莎娃在首日的比赛中就将登场,迎战汉图楚娃,所以这一场噩梦究竟将加剧还是消褪,明日即会见分晓。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