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能被遗忘的大师 费德勒时代因纳班的神奇而更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0: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这个年末,因为纳尔班迪安的出现而变得分外神奇。

  本来在美网结束之后,当人们看到费德勒和纳达尔乃至德约科维奇等等纷纷退赛选择休养生息的时候,都难免喟叹要有两个月左右看不到精彩的网球,但是世界就是这么奇妙,因为他们的退出,反而腾出了一个硕大的舞台留给纳尔班迪安独自施展---这个沉寂了大半年的选手,在最后两个月奇迹般地上演了华丽逆转。半个月内连赢世界排名第一、第二两次,连夺马德里和巴黎两项大师赛的冠军。从世界排名第27位一路攀升到第9位,而且虽然仅仅是大师杯赛的第一替补,但此前已经传来了罗迪克可能因为要在美国专心备战戴维斯杯决赛而退出上海大师杯的消息。

  "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做到的。"这是2005年,作为替补参加大师赛决赛并一举捧得冠军奖杯时,纳尔班迪安所说的话,而这一次,几乎是历史重演一般,摆在纳尔班迪安面前的又是年末替补,又是可能的

大师杯
总决赛
,这样的巧合任谁看来都有些不可思议。于是11月4日,6比4、6比0以完美表现赢得同纳达尔的巴黎大师杯决赛之后,坐在休息椅上的纳尔班迪安一直带着微笑若有所思。的确法国人精心设计的颁奖演出在此时显得是那么多余,满场变为红黄两色的灯光,也突然显得过于迷离梦幻。因为刚刚还在和教练拥抱,大喊着万岁万岁的纳尔班迪安,早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举起那个很是熟悉的奖杯---一个星期之前,他刚刚举起了一个只有名称不同的ATP大师赛冠军奖杯。

  "这两周对于我来说,非常神奇。"笑着说出这样话语的纳尔班迪安,自己都甩了甩头,因为在7月开始重新大量参加比赛的时候,他还只是说希望能在明年的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但现在,一切都显得是那么疯狂。而本场比赛89%的一发成功率,82%的一发得分率,13次非受破性失误,让纳达尔在第二盘比赛中吃到一个0比6的鸭蛋的表现,更是足以让任何人都瞠目结舌,至于此前公开表示"不想连续输给同一个对手"的费德勒,也是在2盘比赛之后就俯首称臣。而纳尔班迪安如此杰出的表现,也使得有无数人又开始将这个此前几乎要淡出人们视线的人重新视作偶像。有趣的是,纳达尔的叔叔托尼就是一个。在

马德里,纳尔班迪安战胜纳达尔之后,他就曾说,"这个男人有着不可战胜的魅力。"而这一次,坐在看台上看着纳达尔完败给纳尔班迪安的托尼,甚至在纳班拥抱教练和亲友的时候,也回身用力拍了拍这位阿根廷小伙子的肩膀。

  现在,这个在2007年岁末给世人带来疯狂的神奇小子,似乎只是在等并不是十分喜欢大师杯总决赛这种没有积分的比赛的美国小伙的成人之美,"纳班,上海?"巴黎看台上纷纷举出的标语牌,仿佛也都在等着这个答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