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失利难掩小加入围喜讯 "法兰西网球的明天"终于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0:2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加斯奎特只比纳达尔小15天,但当西班牙人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上所向披靡,完成三连冠时,这位法国天才却只能向本土观众投去歉意的目光。不过,就在昨天的巴黎,止步法网第二轮的加斯奎特终于为同胞们送去了安慰。

  成为最后一个跻身大师行列的幸运儿,就像加斯奎特自己说的那样,早两周这对于他只是个目标,纯粹的目标,很难抱有太多幻想。甚至就在巴塞尔赛那周结束之后,他的冠军排名还下滑了两个座次。但曲折的过程不会影响最终的欢喜,哪怕被纳班打得难有还手之力,入围就是入围。

  加斯奎特出生于一个

网球世家。两岁时他在父亲所待的网球中心观看人们打网球,而等到4岁,他就在父亲的带领下开始了网球学习。是的,在年少成名这一点上,加斯奎特与泰格·伍兹简直有得一拼,不到10岁便登上了法国网球杂志的封面,更被专家期许为“法兰西网球的明天”。然而,却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如伍兹般顺利渡过这一条漫溢赞誉的河流。“有一阵子我真的很有压力,就怕别人说‘你是未来的明星’。”对于这一点,加斯奎特从来没有回避过。

  1999年的青少年冠军赛,当时过境迁,那时的孩子都成了而今男子网坛的中坚力量,这一笔的韵味却是更加浓郁。在那次比赛的1/4决赛,加斯奎特战胜了同岁的西班牙小将纳达尔,那是这两位天才之间的第一次交手。而最终,加斯奎特成了那次比赛的冠军。2002年的4月,法国人以特邀选手的身份第一次站上了职业舞台、蒙特卡洛大师赛。“他绝对前途无量。我在他这个年纪的时候还在打卫星赛,但他已经击败过职业选手了。”萨芬在蒙特卡洛的第二轮终结了加斯奎特的前进步伐,同时也送上了一份赞许。但是,这种类似的声音却不是法国天才必需的,哪怕阿加西也曾是锦上添花中的一员。

  加斯奎特缺少霸气,尽管这种要求对于首次入围

大师杯的他来说也许真的高了些。所以在负于纳班、得知入围喜讯的交集点上,他的精力似乎也就全都投到了兴奋的一面。“两三年前,我总是通过电视收看大师杯,想着那好像是世界的另一端……”本赛季加斯奎特仅有一项巡回赛头衔入账,四大满贯赛的最好表现是
温网
的半决赛,战绩48胜22负。世界的另一端,有时这不仅是一种地理距离的形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