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豆"帮忙"加斯奎特没白忙 罗迪克一席引发多人疯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0: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是谁把最后一张入场券送到了加斯奎特的手里,穆雷还是巴格达蒂斯?哦,不,在经历了将近一个月的抢分混战之后,谁又没为别人添过一把力呢?所以重要的是,那些制陶踊、裁礼服、绣毛巾的一连串工序终于步入最后冲刺,因为上海大师杯的八人阵容已然荣耀登场。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达维登科、罗迪克、费雷尔、冈萨雷斯和加斯奎特,这就是进入ATP年终总决赛的八位单打球员。

  “今天我太开心了。当我开始比赛的时候,其实心里并不轻松,因为这关系到大师杯的名额,直到后来我得知自己已经入围了。对我来说,这就是个很大的成就。如果是在两周之前,我也许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太不可思议了。”获知喜讯后的加斯奎特把兴奋完全都表露在了脸上。

  当巴黎大师赛进行到半决赛,冠军积分的争夺大军缩减到了两人:加斯奎特和巴格达蒂斯。因为前者手握46分优势,而塞浦路斯大胡子又不敌纳达尔,止步四强,故而加斯奎特尽管在风头正劲的纳尔班迪安面前俯首称臣,但这个法国人还是被保送上了

大师杯的第八个席位。“我打出了全部的状态,也曾完成破发,但最后还是输了。不是因为我犯了什么错误,而是对手的实力在我之上。拉法(纳达尔)的确是位值得敬佩的对手。”尽管遭遇逆转无缘大师杯,但巴格达蒂斯的赛后表现还是颇为冷静。

  当然,除了正选名单之外,将与八位大师一同飞赴上海的两位替补选手同样惹人关注。毕竟从美国方面透出的罗迪克“动摇”消息已经让不少失望者心里痒痒。就截至昨天的冠军积分榜来看,罗布雷多以353分排名第九位,而第十位的穆雷则是351分。不过,英国天才前一天已经明确回绝了这份可能,所以积344分的德国老金童哈斯也就暂时顶上。当然,如果纳尔班迪安能在巴黎继续神奇,那么第一替补的位置就是这个阿根廷人的了。

  纳达尔决战纳班,巴黎将关注度保持到了最后。上海大师杯方面,红土天王早已席位在握,而阿根廷智将则是无缘正选,但经由当今网坛第一人费德勒的“牵引”,这一场无谓积分、只关荣誉的决赛却酝酿起了另一种气氛。当下,纳达尔与纳班恰巧共享着对阵费天王胜场的纪录(纳达尔8胜5负,纳班8胜8负),所以有关谁是“强中强”的话题,巴黎的这场决赛无疑会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