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冈萨雷斯入围上海大师杯 罗迪克恐退出两强人待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08: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巴黎的赛场上积了厚厚的一层灰烬,那是抢分混战留下的遗迹。四个人的继续战斗,两项悬念的即将揭晓,是的,他们是赛场上的主角,但在昨天,第七位大师的出炉才是最大的焦点。

  费尔南多·冈萨雷斯,尽管他的畅想曲在巴黎大师赛的第二轮便戛然而止,但最终竞争对手们的“英勇就义”却将上海大师杯的第七张入场券送到了他的手上。“能在两年之后再次去上海,我真是太高兴了。这原本就是我本赛季的目标,跻身顶尖的八位球员,然后入围大师杯。”自从巴黎大师赛次轮输给俄罗斯人尤兹尼之后,冈萨雷斯就再也乐呵不起来了,因为他很清楚,是自己在关键时刻让主动权溜到了对手那儿,余下的只能听天由命。所以,在昨天获知入围消息后,“智利火炮”可别提多兴奋了。

  这是冈萨雷斯第一次获得大师杯的正选资格,但其实早在两年之前,他就已经幸运地登上过上海旗忠

网球中心的舞台。那是2005年的上海大师杯,没错,就是那届被伤退差点搞得没了主心骨的ATP年终
总决赛
。当时身为第四替补的冈萨雷斯正是顶了阿加西的缺,而最终因为“替补大师”纳尔班迪安的成功折桂,更是让不少人对那届大师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380分,“智利火炮”以这么个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冠军积分终结了第七个大师席位的悬念。现在,机会真的只剩下最后一个了,而浩浩荡荡来到巴黎的抢分大军也终于被浓缩成了两人的精华装,加斯奎特VS巴格达蒂斯。

  这一周,加斯奎特和巴格达蒂斯都顺利晋级半决赛,新增积分也都是45分,目前他们的差距是46分,加斯奎特占先。不过,因为这对“冤家”被分在了两个不同的半区,所以眼下还没有直接交手的机会。加斯奎特必须得先过了近来状态奇佳的纳尔班迪安的那道关,才能确保入围。但从

马德里到巴黎,后者已经连续两次掀翻了费德勒。至于积分相对落后的巴格达蒂斯,他的下一场对手将是同样不好应付的纳达尔,而且他的入围可能只有一种,加斯奎特止步半决赛,而他成功登顶巴黎大师赛。

  除了正选的最后悬念外,大师杯还有两个替补名额虚位以待,就目前的积分来看,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和英国天才穆雷是最有可能以此身份飞赴上海的。可别小看这“替补”二字的分量,因为美国方面已经有消息透露,以第五名入围大师杯的罗迪克有可能出于伤势隐患及本月底戴维斯杯决赛的考量,而继2005年之后再次爽约上海。不过,罗迪克本人尚未就此给出回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