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士媒体对辛吉斯褒贬不一 惟有澳网永远想念公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16: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瑞士名将、5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辛吉斯11月1日在家乡瑞士召开新闻发布会,向世界宣布了自己在温布尔登公开赛期间可卡因测试反映呈阳性并且决定第二次退出网坛的消息。虽然27岁的辛吉斯极力否认自己服用了可卡因,并称自己私下接受了毛发测试证明了自己的清白。然而,她的抗议却并没有被瑞士当地一些法语报纸所接受,认为辛吉斯对此事件的处理只是“蹩脚的反击”。

  《快报》(L’Express)引述了瑞士一名服务于奥林匹克医生维力格的话。维力格医生认为:“对可卡因检测鉴定来说,尿检通常是更有效的一种检测方法,而毛发测试只能证明辛吉斯并没有一直使用可卡因。”根据这位医生的说法,辛吉斯自己进行的检查没有问题并不足为奇,第一份测试之后两个月的九月份再做测试,结果很可能就是完全不同的。他认为辛吉斯并没有长期吸毒,只是偶然服用了可卡因。这份报纸中的另一篇评论则非常尖刻的指出,辛吉斯涉毒事件“并不是最近以来最大的体育神话的崩溃——这也不会是最后一次,这只是最大的一个而已”。

  《晨报》(Le Matin)则认为:“没有人可能知道,为什么或者再怎样的情况下,辛吉斯接触了可卡因。”辛吉斯的经纪人维德默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辛吉斯决不可能服用任何类似的禁药”,而且他觉得即使禁药丑闻事件被解决了,辛吉斯也不太可能回归,但是世事难料,辛吉斯的铭言里就有一句“你不能排除任何可能”。

  瑞士法语媒体《日内瓦论坛报》(Le Tribune de Geneve)则不禁怀疑,也许辛吉斯“认为那是洗衣粉”,但是这项运动将会记住辛吉斯对此项运动的贡献和卓越的天赋。

  不管媒体说什么,曾与辛吉斯共事过的人还是选择信任这位网坛之中最聪明的姑娘。澳网前赛事主管麦克纳米说,明年的墨尔本将会非常怀念辛吉斯,同时他也希望也坚信着球迷们会原谅他们的公主。

  “辛吉斯就像是澳网的一个惯例,现在这个时代,再没有人会连续六年进入澳网决赛,并三次夺冠。”麦克纳米说,辛吉斯在复出之后连续两年也都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她的回归也非常了不起,虽然并没有再回来夺冠,但她所取得的成绩已经非常惊人。我认为不论她怎样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她都将会被历史铭记。”

  麦克纳米永远欢迎辛吉斯重回

澳大利亚:“我会很高兴再次看到她来的。她总是友好的微笑着,而且她肯定是顶尖球员中最容易相处的一个。她就是你所看到的那种好姑娘,她是一个真正的好人。我很遗憾听到这件事,但是我相信人们对此自有定夺。”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