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比赛胜率达四年来最低 天王失望之余竟要提前赴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10:2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周捷

  谁说罗杰·费德勒是无敌的?费德勒也会遇到令他头疼,令他无可奈何的对手,比如纳达尔、比如卡纳斯,还有纳尔班迪安。

  北京时间昨天,巴黎大师赛结束了第三轮的比赛,在最受瞩目的费德勒和纳尔班迪安的战役中,瑞士天王再次在阿根廷人拍下尝到了苦涩的失利滋味,以4比6、6比7告负,这是两周内,费德勒第二次被纳尔班迪安击败。

  11天前,在马德里大师赛的决赛上,纳尔班迪安在连续掀翻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后,在决赛中爆冷击败了费德勒。短暂地休息一周后,昨天阿根廷人又在巴黎让世界第一再次低下了高昂的头颅。凭借这场胜利,纳尔班迪安成了继卡纳斯和纳达尔之后,第三位在本赛季两次战胜费德勒的选手。而费德勒在这场失利后本赛季的输球场次达到了8场,今年比赛的胜率跌到了四年来的最低。

  费德勒不是没有尽力,他把握关键时机的能力依然很强,但球网对面偏偏是比他更凶、更坚定的纳尔班迪安。阿根廷人从比赛一开始便杀气腾腾,似乎对面站的不过是个无名小卒。费德勒已经打得够顽强了,第一盘他在2比5落后的比分情况下,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的盘点,将比分追到4比5,但结果纳尔班迪安却凭借最关键的一拍正手结束了这盘艰苦的比赛。第二盘的比赛同样激烈,一直打到抢七,费德勒再也支撑不住了,天王连续出现了多个非受迫性失误,纳尔班迪安一鼓作气拿下比赛。

  失利让费德勒的情绪很低落,赛后瑞士人坦言输掉这场球让他“很失望”:“我很失望,特别是我连续输给同一个人两次。更何况这场失利是在室内赛中,而这种场地无疑是我的最爱。但我们都应该清楚地知道大卫(纳尔班迪安)身上的特质。这个球场应该更快一些,我想室内赛就应该拥有更加快速的场地。”现在,费德勒只想把精力都放在年终的上海

大师杯上,他甚至表示可能提前来上海:“我本来计划下星期一去上海,但现在我不知道是否需要再提前一点。我想早点到那里,这样可以倒一下时差,并尽快适应那里的场地。”

  而纳尔班迪安昨天心情也有点矛盾,因为穆雷、加斯奎特、罗布雷多都进入了八强,虽然纳班再次击败了费德勒,却注定要错过上海大师杯赛剩余的最后一张大师门票了。不过凭借这场胜利,纳尔班迪安倒是追平了纳达尔的一项纪录。此前对费德勒胜场最多的球员是纳达尔,其战绩为8胜5负,而现在纳尔班迪安将他和费德勒的交手记录改写为8胜8负,对阵费德勒的胜场也扩大到了8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