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辛吉斯药检公文恐将尘封 律师称检验过程疑点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路透社消息,国际网球联盟(ITF)宣布,如果瑞士公主马蒂娜-辛吉斯在反兴奋剂法院处理此事之中胜,那么其阳性药检可能不会被公布出来。

  在当地时间本周四,网坛惊爆一特大新闻,瑞士公主辛吉斯突然宣布将二次退役,而原因竟然是在本赛季温布尔顿公开赛之中的一项关于可卡因的药检中呈现阳性,而公主本人一再强调她从未服用过此类药物,并且选择退役作为反击。

  在事情爆发后的第一时间,来自网坛内外的人士纷纷对辛吉斯提供了声援,并且要求把公主的药检公文公众。国际网球联盟一直具备管理网球运动员药检结果的权限,不过在本周五,相关发言人表示对于此事有这样一项规定,在这件事情经反兴奋法庭做出最后的定夺之前,禁止发表评论或者公布药检的具体公文。

  

网球有别于其它的运动,因为一般而言,需要药检的试样都会被分为A和B两份,如果A药检呈现阳性,那么相关部门将会对B瓶试样进行检测,而如果两瓶药检都呈阳性,即便运动员自身强调自己的清白,也已经没有丝毫作用。但是,ITF的做法有些区别,他们会把此事移交于反兴奋剂法庭处理,而一旦球员败诉后才会公开药检详细公文。而一旦最后的结果是球员胜诉,那么药检详细公文将永远不会被公布。

  在辛吉斯周四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她的律师告诉他对于争取她清白的这场斗争可能会持续几年之久。随后,这位五座大满贯奖杯获得者在一份声明中提到,“我没有花费今后生命中几年宝贵的时间来和药检官方做斗争的欲望。我现在十分的沮丧和气愤。”同时辛吉斯也表示她认为这项指控是如此可怕和荒谬。所以她选择召开新闻发布会以从正面应对它。

  与此同时,这为27岁的瑞士姑娘的律师也发现了在这项指控中的疑点重重,而对于对于这份药检的检验过程,辛吉斯的发言人也表示似乎存在了很多不合规范的地方。辛吉斯此次的事件和2004年发生在英国名将鲁塞德斯基身上的事件非常相像,而后者在最终被还以清白。

   相关阅读:辛吉斯"违禁"事件疑点重重 ITF和WTA表示均不知情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